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超高,综合实力全面,重量级合资电动车真实续航曝光

2019年06月18日 18:50: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看着马路上挂“绿牌”的车越来越多,再喜欢燃油车的人也不得不承认,电动车普及的速度比想象的更快。但这种快也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电动车品类的单一,尽管市面上可选择的车型有很多,但是细数之下就会发现,不少是基于燃油车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对于那些钟爱轿车的消费者来说,能令人眼前一亮的“纯种”电动车少之又少,好在这类消费者现在有了个不错的选择,它就是别克VELITE 6

别克VELITE 6别克在国内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基于全新电动车架构开发,是第一款真正面向大众市场的纯电动车,定位为“MAV多功能运动车”的VELITE 6,有着旅行车的车身造型,整体设计前卫动感,在遍地都是SUV的电动车阵营里,绝对是一枝独秀的存在。我们之前已经对这款车进行了多项测试,而这次我们要测试的,是VELITE 6 作为电动车最重要的一项指标——续航。没错,大家喜闻乐见的光电测试又来了。

 

光电测试的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路,单圈约15公里,大学城外环为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市郊路况。测试当天的气温为28℃,天气多云转大雨。


我们将驾驶充满电的别克VELITE 6在外环路上绕圈行驶,直至电量耗光后车辆抛锚,从而得出其真实续航里程。当然,车辆在测试期间的各项参数会被实时记录分析。

 

光电测试就是把一款电动车从100%满电状态开到完全没电趴窝,从而挖掘车辆真实续航能力的极限测试。测试开始前,我们将这台VELITE 6充至满电状态,此时的表显续航里程为301km,与工信部续航里程一致。

车辆设置

胎压:四轮胎压均被调节至2.4bar

空调:温度设置为22℃、2级风量、外循环,VELITE 6的空调带有经济模式,我们一并开启。    

驾驶模式:将驾驶模式调节至经济模式。动能回收方面,VELITE 6在满电状态下无法将动能回收调至“强”,我们只能先调至“中”,在行驶一段距离之后再进行调节。


清零:将小计里程进行清零。需要注意的是,VELITE 6无法显示精确的电量百分比和电耗,只能在仪表盘两侧看到大体的消耗情况。

 

测试时包含司机在内车上共有两人,两人每隔30公里左右进行交替驾驶,避免因不同司机驾驶习惯的差异而影响测试的准确性。

在驾驶方法上,我们会尽最大可能还原车主们在日常用车时的真实情景,车上两位测试员会保持日常的驾驶习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既不会过慢也不会过快驾驶,起步时也会与周围车流保持同步。与此同时,车内人员诸如听音乐、为手机充电等行为都是被允许的。

 

测试开始后,每隔30公里(两圈),我们会对续航里程、平均车速、平均电耗等数据进行一次记录,熟知咱们“光电测试”的车友都知道,这一测试过程至少在10小时以上,连续10小时都要在车上度过,如果测试车辆不好开或坐着不舒服,又或者是车机系统没啥娱乐性,那对测试人员来说绝对是一种“折磨”。

好在别克VELITE 6比较给力,它本身就是一款很好开的车,转向和刹车的调校基本挑不出毛病,在经济模式下起步也不会乏力,即使动能回收系统是“强”,松开电门之后,动能回收系统对车辆的制动效果并不会让人不舒服,驾驶感受轻松自然。

在空间和舒适性方面,VELITE 6的表现也能令人满意,根据我们的测试,它的后排腿部空间能达到850mm,属于同级别中的中上水平。座椅也比较柔软,加上滤振效果不错的悬挂,我们车上两人轮流去后排休息,睡着的人也没有被路面颠簸给震醒。

另外还要夸一夸VELITE 6上全新的eConnect 2.0车机系统,娱乐性比较丰富,让我们能在无聊时听听网易云音乐的歌、收听考拉FM的电台,还能听语音助手讲笑话、播新闻,整个过程十分欢乐。

在VELITE 6的续航里程还剩57km时,仪表盘提示电量过低,语音系统也开始提醒并询问是否要导航至最近的充电站。

我们继续行驶,直到表显续航里程完全归零,由数字变成了“低”,此时VELITE6的空调已经停止制冷,但是动力表现依旧正常。

又行驶了接近1公里,VELITE 6终于完全趴窝,实际行驶里程为300.1km。以下是测试当天所记录下的数据:

从我们实测过程中记录的数据可以看出,在第4圈到第10圈时,VELITE 6的实际行驶里程和表显消耗里程差距较大,这是因为时间在中午,温度较高,空调制冷更加消耗电量。而在其余时间里,两组数据都比较接近。

 

在测试结束后,我们使用快充为VELITE 6进行充电,从1%充至100%共耗时2小时23分钟,花费72.91元,充入38.99kWh。计算下来,VELITE 6的百公里电耗为12.99 kWh/100km,比官方宣称的百公里电耗13.3kW·h更低,而百公里电费为24.3元。

VELITE 6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01km,而我们测试出的实际续航里程为300.1km,差值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个成绩令人满意。能有这样的表现,VELITE 6在经济模式下的电量管理和高效的动能回收功不可没,二者在驾驶体验不减分的情况下协同配合,让车辆有了更好的续航表现。

在这次测试中,别克VELITE 6的行驶品质、空间以及驾舱数字化表现,也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作为别克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VELITE 6不仅颜值十分能打,驾驶体验,续航表现等硬实力也统统在线。如果这样用心打造的电动车再多一些,消费者们对于电动车的接纳程度,肯定更胜从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