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T动力、安全大升级 广汽本田新缤智上市12.78万起售

2019年06月18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几年SUV车型在中国车市一路雄起,更加细分化的小型SUV市场也成为了各大汽车厂商争夺的重要阵地。而由昂科拉和翼搏引发而来的小型SUV热潮,在经过每年十数款新车的加入后,竞争也逐渐趋于白热化,时至今日,大多数风光一时的车型都被逼退到了市场的边缘。大浪淘沙,留下来的都是实力雄厚的精品车型。


这之中,作为后起之秀的缤智自2014年入市以来,便以每年十多万辆的成长速度,迅速成为了小型SUV市场的巅峰引领者,即便是寒潮来袭的2018年,缤智的销量也超过了14万,可谓是一骑绝尘。截至目前,其累计销量已然突破60万辆,成为“先锋派”新生代年轻消费者追随的潮流标杆。


微信图片_20190618204802.jpg



而随着近两年新竞争对手的不断增加以及老对手的换代改款,为了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满足年轻消费者的潮流需求,缤智终于在众多粉丝的期待下迎来了中期改款。6月18日,广汽本田新缤智(VEZEL)在苏州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78-17.68万元。尽管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广汽本田却在新缤智上进行了革新式的升级,新车除了换装了本田“地球梦”1.5T明星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在配置方面也进行了较大幅度升级。在适应市场新需求的同时,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动力上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618205346.jpg



精致小改,依然潮流出众


即便是多年未曾改款,缤智的颜值在如今看起来仍然能紧随潮流,这也是缤智能够在小型SUV市场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如今,新缤智在细节设计上进行了年轻化的重新塑造,使其在外观上更加满足“颜控”年轻消费者。


造型方面,新缤智延续了海外版造型设计,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集中对前脸进行了升级。前进气格栅上方使用更宽的镀铬饰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大气,并且,继新思域和新雅阁后,新缤智也加入了“羽翼式”全LED大灯,这个大灯造型极具辨识度且具备高低可调功能,视觉上比现款更有攻击性。与此同时,两侧雾灯也换成了全LED的光源,横向的矩阵式的排列方式进一步凸显了层次感。此外,新缤智还新增了星曜红、天空蓝、绽放橙及电音紫(220 TURBO专属)四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微信图片_20190618193643.jpg



车身侧面轮廓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五幅式双色轮毂和运动侧裙,使得整车侧面更富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缤智较现款车型长宽高上有所增大,分别为4340/1790/1605mm,轴距依然保持为2610mm。


微信图片_20190618193655.jpg



新车车尾部分变化也不大,整体维持了现款车型的大部分设计。只是在新增的220TURBO(1.5T)车型上提供了双边共两出外露式排气,看起来更加动感时尚。


微信图片_20190618193700.jpg



当然,内饰方面也不是这次改款的重点,新车整体造型与现款车型几乎一模一样,被吐槽最多的副驾驶出风口也保留了下来。不同的是,新缤智新增加了一套“酒红色+黑色”的内饰配色,看起来即活泼又大胆,相信这种撞色设计会更加讨年轻人喜欢。同时,新缤智的中控屏幕由7英寸屏升级到了8英寸。其搭载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提供了包含实时路况、拥堵规避引导、咨询服务以及紧急救援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618193710.jpg



此外,新车不仅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防眩目内后视镜、一键启动、电子驻车等配置外,还配备了超大尺寸全景电动天窗,大大提升了驾乘者的体验感受。


微信图片_20190618204827.jpg




空间多变,安全配置大幅提升


本田向来有空间魔术师的美称,在车辆的空间利用上一直有过人的表现。缤智之所以能够常年占据小型SUV市场的领先位置,灵活的空间实用性也是其中重要的因素之一。


尽管新缤智在轴距上并没有增加,但是现款车型在空间上的表现已经在同级竞品之中数一数二。得益于本田独创的“MM”空间理念,新缤智后排魔术座椅采用4/6分体设计、不仅能掀起椅垫把后排变成宽敞的储物空间,又能放倒椅背来扩充后备厢的储物空间,可以说,这样的设计已经将空间的利用率使用到了极致。


微信图片_20190618204831.jpg



安全始终是不变的真理,新缤智除了在车身的关键位置追加了更多的零件来提升刚性以外,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还加入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ACC主动巡航、车道偏离抑制、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胎压监测系统、斜坡起步辅助系统等多项功能,大大提升了日常驾驶的安全性。


微信图片_20190618204834.jpg




换装T动力,强劲又澎湃


对于年轻人而言,一辆车除了要在颜值上能够掳获他们的芳心外,在性能上更是兼备“速度与激情”,而涡轮增压时代的到来恰恰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高水平出行品质的诉求。


新缤智最重要的改变就是新增了全新地球梦1.5L直喷DOHC i-VTEC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达到260N·m。这款发动机是本田涡轮增压发动机阵营中的主力选手,“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神车思域搭载的也是同一款发动机,其成熟型和可靠性自然是毋庸置疑。


微信图片_20190618204840.jpg



除了新加入的1.5T发动机替代了现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现款车型销量占比最大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得到了保留,并且这两款发动机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与新缤智1.5T车型匹配的依然是CVT无级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仅为6L,实现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双重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618204842.jpg



此外,新缤智还在车身的关键位置追加了更多的零件来提升刚性;隔音方面,新缤智也使用了更多的阻尼片以及更多的吸音材料来进一步降低和隔绝噪音和振动。可以说新缤智在驾乘体验上又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与竞争对手相比也更具有优势。底盘方面,新车依然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


小结:


当前,小型SUV市场竞争已经处于白热化状态,尤其是在整体环境持续下行的趋势下更是不容乐观。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前5个月国内乘用车整体销量为839.87万辆,同比下滑15.17%,其中,SUV车型同比下滑高达15.6%。尽管广汽丰田一直保持着逆势增长的态势,但是在SUV市场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如今新缤智的到来,不仅在配置上有所提升,更是换装了拥有强劲动力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大提升了市场竞争力。相信,立足于年轻群体的新缤智会带来新的销量契机,帮助广汽本田继续向前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