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月高端轿榜透析:5系彻底干掉C级,BBA的战争已没A6什么事了?

2019年06月18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最近,乘联会发布了5月的汽车销量情况,不出大家意料,中国的汽车销量连续12个月同比下跌,但是奔驰宝马等大部分豪车却迎来了逆势增长。尤其是奔驰宝马这对老对手,销量双双挤入车企销量排行榜的前十五名。

5月高端轿榜透析:5系彻底干掉C级,BBA的战争已没A6什么事了?



更有意思的是,在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宝马5系问鼎销冠,此前一直位居第一的奔驰C级滑落至第二位,而与宝马5系同级的奔驰E级

宝马5系叫好又叫座!

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一直都是高端轿车的领头羊,为何在5月销量中宝马5系能够独占鳌头呢?

5月高端轿榜透析:5系彻底干掉C级,BBA的战争已没A6什么事了?



作为宝马旗下的拳头产品,宝马5系售价42.69万~64.39万的售价,搭载2.0T+8AT的动力系统。在外观造型上追求的是出色的运动感,因此整体看上去时尚许多。而奔驰E级整体看上去成熟许多,商务气息也很浓郁。在动力方面,宝马5系奔驰E级,一个更突出操控性能,在速度的表现十分的强悍;一个更偏重于驾驶感受的平顺。

5月高端轿榜透析:5系彻底干掉C级,BBA的战争已没A6什么事了?



在内饰上双方也是各具不同的风格,但是在工艺的处理都很精致。双方都是运用悬浮的中控屏,布局上很类似,只是5系添加了镀銘条去点缀,让档次感的提升很出色,在这方面E级就略显不及。但是E级在档位上则是运用旋钮档位,比起5系的鸡腿手柄要先进许多。双方对于科技氛围的营造皆为不凡。

整体看来,宝马5系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奔驰E级则更受成熟人士的青睐。可以说两款产品实力相当。

其实从具体销量来看,两个车型也不分伯仲:宝马5系销量13671辆,同比增长15.4%,奔驰E级销量10985辆,同比下滑3.0%。但是从1-5月的累计销量来看,宝马5系为55546辆,奔驰E级为65619辆,两者之间还是存在1万辆的差距。

面对市场激烈的竞争宝马今年早早开启降价模式,5系最低售价仅需37万起,比奥迪A6L只贵了两三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差就能从奥迪升级为宝马,让大多数消费者还是能够接受的,加上如今年轻消费者都追求运动操控,正好符合宝马的品牌特征。而且在国六即将实施前,5月份成了车企清库的关键时期,宝马也会给出大幅让利,5系在5月反超奔驰E级也就不奇怪了。

未来三年是宝马的?

除了单一车型,我们也要注意到宝马奔驰的整体销量。

5月份,宝马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宝马(含MINI)在华销售新车6.09万台,同比大增32.8%,1-5月累计销量为28.85万台,同比增长15.9%。而奔驰方面的数据则显示,奔驰(含smart)5月份在华销量为5.56万台,同比微跌0.9%,1-5月累计销量28.76万台,同比微增1.6%。

显然,无论是5月份单月销量还是2019年前5个月的累计销量,宝马都对奔驰实现了反超,并且在增幅方面大大领先。

5月高端轿榜透析:5系彻底干掉C级,BBA的战争已没A6什么事了?



而"BBA"中另外一个品牌奥迪,就显得比较萧条了。尽管在2018年获得了豪华车销量冠军,但是在今年的表现却比较艰难。据悉,今年5月份,奥迪全球总销量约为151900辆,同比下降5.4%。其中,奥迪在中国市场(含香港)的销量为47927辆,同比下滑7.4%,1-5月份累计销量为253625,同比下滑1.9%。

在这样的现实情况下,难怪不少业内人士有了"未来三年是宝马的"论调。

5月高端轿榜透析:5系彻底干掉C级,BBA的战争已没A6什么事了?



而具体来看,宝马的发展却是很可观的。尽管新车比较少,但是宝马将开启豪华大型车之年。目前,宝马已经推出了全尺寸SUV X7,之后还会推出大型轿跑8系。同时,国产后的宝马X3成为宝马的主要推动力,1-5月份销量达到4.6万辆。此外,宝马5系在5月份的销量也达到1.37万辆,高于奔驰E级的1.1万辆和奥迪A6L的5574辆。而即将上市全新一代3系,其销量表现及市场关注度值得期待。若是全新3系不负众望的话,宝马今年的总体销量无疑是很有看头的。

小编语

在"BBA"2019年的三国战争中,宝马势头正旺,奔驰略显疲态,而奥迪明显跟不上趟了。尤其是主力车型A6L、Q5L没有在市场上得到热烈反响,并且被消费者抱怨减配严重,预计这样的下滑态势还会持续。 由此可见,2019年的豪华品牌在华年度销量冠军将有很大几率会易主,而宝马奔驰有望今年争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