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满意就退,想换车就换,欧拉携手优电科技率先解决行业痛点

2019年06月18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国内车市持续下滑,不过在新能源车市场却迸发出强势增长的趋势。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9.4万辆,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9.5%。虽然说新能源车市场继续保持了不错的增长,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随着补贴退坡和市场遇冷,已经深深打击了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的信心。

除此之外,“残值低”的问题之前始终困扰着二手电动车行业,这也成为消费者选购新能源车比较头疼的问题。据相关数据显示,在汽车市场中二手电动车/混动车的剩余价值是最低的,3年保值率仅仅只有27%。甚至由于二手电动车卖不出去,很多二手车商都不收二手电动车。

null



另外随着首批入市的纯电动车普遍面临“退役”,新能源汽车的这个“痛点”也愈加明显。而为了解决用户烦恼、保障消费者权益及新能源车残值等问题,6月18日,欧拉汽车率先拿出来诚意,与优电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国独家首推“保值换购”和“7天无忧退车”两项服务,率先开启了电动车高保值时代。

不满意就退,想换车就换

以往“7天无理由退货”只能在传统的电商平台上见到,而在汽车消费领域率先推出“7天无忧退车”,让欧拉品牌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据长城汽车欧拉销售管理部部长倪亚欣介绍,之所以推出该项服务,就是为了彻底打破消费者对于购买和使用新能源车的担心。

null



据悉,使用一定年限、符合条件的欧拉R1还可置换长城汽车全系车型,由优电科技进行回购,用户可通过购买长城金融产品或单独购买保值换购服务两种方式获得该项权益。根据车辆使用年限及行驶里程不同,车辆保值率第一年最高可达裸车价的70%,三年最低也有50%。

null



以售价7.98万元的欧拉R1女神版为例,用户在使用一年后打算换车时,按照“7折换购”至少还能获得约5.59万元,相当于用户只花了2.39万购车;即便使用三年,车辆的保值率仍能达到50%,车主还能获得3.99万元。相当于消费者选购欧拉R1女神版之后,三年内至少拥有近4万元的“保值资产”。如此高的保值率,业界罕见。

有实力,敢为行业先

在签约仪式现场,北京优电科技创始人王恺表示:之所以选择和欧拉品牌合作,是针对多年的数据分析,以及参考宝马i3等产品的国外保值率情况等,再加上欧拉ME平台的加持,让欧拉R1在同级中拥有了超高的保值率。

null



据悉,长城欧拉ME平台是中国首个电动汽车专属平台,该平台不仅带来整体布局合理化和空间利用率高等优势,更让整车的品质和可靠性大大提升,因此也让欧拉R1拥有了“高颜值、大空间、高品质、更智能、更安全”五大亮点,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351公里。而欧拉R1女神版更是搭载了包含AEB自动刹车功能的智能前视系统,成为国内首款具有自动驾驶技术的电动小车。

null



另外通过之前的试驾体验,可以感受到欧拉R1的方向盘指向十分清晰,虽然匹配的是后悬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但是舒适性依然保持了不错的水准。同时,制动和加速让人更有信心,行驶品质明显好于其他油改电产品。

null



出色的实力也让其在市场上广受好评,5月份欧拉品牌的总销量达到4541辆,其中欧拉R1继续着亮眼的表现,销量达到了3790辆,已经成为了当前新能源市场的“网红”小车。而随着保有量的不断快速增长,也将进一步提升欧拉品牌的保值率。

写在最后

此次欧拉品牌与优电科技的强强联手,不仅仅带来创新性的服务理念,更将进一步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优化和协调发展。随着新能源汽车消费顾虑的逐步解除,二手车市场进一步盘活,未来新能源车市有望进入全新的增长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