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表沈阳和恒大签署汽车合作协议的副市长是谁?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6月18日 23:4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在沈阳市政府与恒大集团签约仪式上,沈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李松林出席并代表沈阳市政府签约。李松林正是接替之前调任华晨汽车集团任董事长的阎秉哲。与阎秉哲相似的是,李松林也是一位资深的“汽车人”。


作者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6月15日,沈阳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协议,根据战略协议要求,未来恒大集团将投资1200亿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


在签约仪式上,沈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李松林第一次以“汽车人”的身份出席签约仪式。对于外界而言,这位新沈阳市副市长李松林显然有些陌生。李松林任沈阳市副市长正是接替今年4月初调任华晨汽车集团任董事长的阎秉哲。与阎秉哲相似的是,李松林也是一位资深的“汽车人”。

前不久的沈阳市第18届沈阳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万物互融”中国5G汽车峰会上,李松林以脱稿的形式进行开幕致辞,其中对沈阳市工业产值,特别是汽车产业数据的掌握谙熟于心让外界对这位李松林副市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

        

以“汽车人”身份第一次亮相的沈阳副市长李松林


在此次沈阳市与恒大集团的签约仪式上,沈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李松林第一次以“汽车人”的身份公开亮相。自今年4月初原沈阳市副市长阎秉哲调任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后,沈阳市副市长一职由李松林接任。与阎秉哲一样,这位李松林副市长给外界的印象也是一位资深的“汽车人”。

外界之所以对李松林的印象用“汽车人”来形容,这或许从李松林的工作履历中能够找到答案。

汽车预言家梳理李松林履历发现,李松林自1981年起以来,便长期在沈阳市工作。先后在沈阳重型机器厂、共青团沈阳市委、沈阳市大东区等处任职。2002年,李松林以大东区副区长身份调任铁西区委常委、副区长,后逐步升任至铁西区委副书记、区长。

2008年,李松林跻身沈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并于2010年明确为沈阳市副市级干部。2013年,李松林调任沈阳市皇姑区委书记,两年后履新沈阳市委常委、铁西区委书记。2019年,李松林出任沈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

时任中共沈阳市委常委铁西区委书记李松林为沈阳宝马世界大厦启幕致辞

在过去沈阳与汽车发生的大事件中,无论是零部件厂商本特勒汽车工厂在沈阳开幕,还是整车企业宝马汽车铁西工厂落建,活动现场都能看到李松林的身影。

沈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松林为第18届沈阳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万物互融”中国5G汽车峰会致辞

与汽车事件活动现场看到李松林身影相比,李松林对于沈阳市工业数据,特别是汽车方面的数据的信手拈来更让人印象深刻。在前不久,第18届沈阳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万物互融”中国5G汽车峰会上,李松林以脱稿形式进行开幕致辞。仅仅从这一点来看,这位刚刚履新沈阳市副市长的举动足以在求稳、求平,以念稿为主的市长中,堪称“标新立异”。


2

        

2018年沈阳汽车工业总产值超2300亿


6月15日,沈阳市政府与恒大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而与恒大签约的正是这位有着“汽车市长”之称的李松林,在与外界交流中,李松林更是对沈阳市工业产业产值,特别是汽车方面的数据信手拈来,成为外界眼中名副其实的“汽车市长”。


沈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李松林(左一签字者)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沈阳市与恒大集团签署汽车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恒大集团将投资1200亿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

在前不久的第十八届中国沈阳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开幕式上,李松林脱稿致辞,他向外界介绍了沈阳市连续四年成为新一线城市,税收占GDP占比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在第6位。2018年,沈阳在东北四个副省级城市当中,沈阳GDP排在第4位为6292亿。其中,在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是7200亿,沈阳份额最高,占比最高,这足以说明沈阳GDP的含金量,特别是在汽车领域附加值的含金量。

在进一步阐述中,李松林透露2018年沈阳汽车工业总产值超过了2300亿,华晨宝马产量达到49.2万辆,产值突破1440亿。

3

        

沈阳“双市长”汽车产业和企业实体两手抓


在此次李松林脱稿致辞中,值得外界注意的是李松林提及宝马汽车时,不同于以往合资品牌。这次李松林并未将宝马放在华晨集团下,而是更加侧重与宝马汽车。这也就意味着沈阳市将宝马集团独立看待,对于宝马长期在沈阳的发展寄予厚望。

按照沈阳市规划显示,沈阳正在向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的目标迈进。其中,该中心要以华晨宝马为中心建立世界级制造中心,到2022年宝马三大汽车工厂将发动机工厂和海外唯一的研发中心,将形成120万辆的产能,2022年实现制造量突破79万辆,其中发动机将达到80万台,新能源汽车产能也将突破20万辆。在此次沈阳市政府与恒大签约中,明确提到恒大集团在沈阳的新能源汽车工厂一期产能将突破30万辆。

而对于另一位沈阳市副市长阎秉哲来说,自今年4月份开启新的职业履历,就任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界形容两位是一位抓具体汽车企业工作,另一位市长抓汽车产业。具体来说就是,阎秉哲负责华晨汽车集团发展,李松林负责沈阳市汽车相关产业方面的工作。

此次沈阳市与恒大签约也向外界释放出新的信号,未来沈阳市将新能源汽车定位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为此,沈阳市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重点聚焦新能源整车、新能源关键零部件、新能源汽车后服务、智能网联汽车四大细分领域。

可以说,沈阳市乃至辽宁省均将沈阳定位成中国最大、最先进的世界级汽车制造中心。汽车配套体系、产业体系、服务体系、生态体系四大体系全面发力。


附: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