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知识了!这5个汽车功能,是从飞机移植过来的

2019年06月19日 08:01:02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汽车上很多实用的功能源于飞机,大家了解过有哪些功能吗?今天向大家分享5个汽车功能,是从飞机上移植过来的,让大家涨涨知识吧!

1、涡轮技术

涡轮技术无需过多介绍,相信10位汽车爱好者,起码有9个都知道。没错,飞机涡轮技术,和汽车涡轮增压,功能基本一致,主要是给汽车提供更大的进气量。

null

2、鲨鱼鳍

鲨鱼鳍设计也是源于汽车上的设计,当然,也有部分人认为最早起源是动物身上,这样理解也没错。在飞机、汽车上,鲨鱼鳍有美观装饰功能,最重要的是,它还有降低风阻、降低高速行驶的风噪功能。这个知识点,你get到了吗?

null

3、防爆轮胎

防爆轮胎也是飞机上最重要的关键部件,飞机在降落时,飞机轮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说,现在一些高端豪华轿车上使用的防爆轮胎,也是从飞机上移植过来的。

null

4、可变尾翼

飞机上的可变尾翼是实现其高低飞行的关键部位,物理学知道,控制不同的角度,改变上下气流的流速,从而提供上升力。跑车尾舅的作用,反而是为了提供足够的下压力而打造,这个知识点,你知道吗?

null

5、HUD抬头显示

战斗机上的HUD功能,主要是为了把瞄准的目标投射到飞机玻璃上,或者坐舱卓上。然后,这个功能被运用到汽车上,直接把汽车仪表盘车速、转速、胎压投影到前挡风玻璃上,令驾驶员看起来更直观,有科技感。

null

写到最后,以上几个知识点大家学会了吗?还有哪些科技是飞机,或其它物体上移植过来的?欢迎大家补充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