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样的「酷」真的很不一样,试驾雪佛兰新一代创酷

2019年06月19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溜溜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我想这早已成为汽车市场的共识。然而,在面对市场“寒潮”,先倒下的竟然是主打年轻人市场的小型SUV市场。

 

大家说年轻人要个性,以前卫设计为卖点的丰田C-HR和奕泽倒下了,月销量基本在5000辆以下;大家说年轻人有强烈的品牌意识,大众探歌摇了摇头,市场价格已经下降三万多了;大家都说年轻人看中性价比,常年稳居前三的本田XR-V和缤智叹了口气,销量早已不复过往辉煌。

 

存在即合理,小型SUV必然有其不可替代的优势,但年轻人到底想要怎么样的小型SUV,这个问题至今似乎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恰好最近试驾上市不久的雪佛兰新一代创酷,不妨看看它会给出怎样的答案。


1年轻人执着于“酷”这件事

 

如果一个年轻人对你说:“实在太酷了!”,不用惊讶,这是他对你的最高评价。怎么让汽车变得更酷,其实并没有一个模板范式,而看到雪佛兰新一代创酷的第一眼,我脑海里竟然浮现出“强壮”这个词。它汲取了先导概念车FNR-CarryAll的设计风格,将雪佛兰生命力美学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前脸和车身部分线条繁多,设计元素也不少。

 

比如发动机盖上的双U型设计,不仅营造出更加丰富立体的视觉冲击,外部的线条与前格栅的炫红饰条相呼应,使前脸原本复杂的线条多了整体性。两侧前大灯内置星芒双“L”日行灯和经典双“L”造型,加上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Redline尚·红系列套件,整体营造出一种咄咄逼人的感觉。如果跟上一代呆萌的创酷放在一起,或许这种感觉会更加明显。



车身侧面同样拥有丰富的线条,横贯车身的“Z”型线条增添了不少肌肉感,加上17寸曜黑十幅轮毂、黑色行李架、黑色车窗框、黑色包围……这些元素的叠加让创酷显露出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

 

在大家最关心的空间方面,新一代创酷长宽高分别为4270×1791×1626mm,轴距为2570mm,除了车身高度,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均进行了提升。当然,这样的体型在同级别中其实并不算突出。不过在我看来,其实并不希望车身变得过大,这会失去小型SUV在城市中灵活穿行的优势。



虽然小户型终归是小户型,好在雪佛兰非常善于“偷空间”,创酷的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不亚于紧凑级SUV ,通过移动置物板和放倒后排座椅,储物空间从390L延伸至1334L,全车多达20多处的储物空间也是让一切随行物品都随手可及。



2变聪明才是王道

坐到驾驶座上,有两个地方的设计最打动我。一是中控台防偏光7°倾角设计,只需微微侧头变可以将8英寸显示屏上的信息一览无遗。当然,现在也有很多车型都很强调以“驾驶者为中心”,但有些却显得用力过度了,比如之前试驾C-HR的时候,中控台倾斜幅度太大反而导致副驾驶腿部空间不足,好在新一代创酷并没有这样的情况。


二是新一代MyLink+智能互联系统。其实这套系统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了,在雪佛兰的多款车型都有搭载。而这次试驾我们还发现不少很酷的功能,比如只要在高德地图车机版上登录与手机App相同的账号,就可以把手机中的目的地发送到车机中,实现目的和路线共享。当你到达目的地之后,系统会非常贴心的把剩余的步行路径发送到手机,省去下车后重新规划路线的麻烦。


此外,在多车出行时最令人头疼的信息同步也得到解决。对讲机、打双闪都已成为过去,只要在MyLink+智能互联系统上通过微信“同行有我”的小程序建立群组,就可以在车机端与队友进行语言交流和共享位置地图,这对于经常要出门外拍的老司机来说,实在是太便利的功能了。

 

除了这些针对年轻人使用习惯的功能,新一代创酷的基础配置也是非常齐全。可能你会抱怨座椅不是全电动、手刹是机械的、遮阳板没有化妆灯这些看起来“高大上”的配置,但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动空调、主动安全系统,以及足够多的USB接口,这对驾驶过程中提升的便利性可不是一点半点。



31.3T+CVT,感受大有不同

新一代创酷创酷搭载两套动力系统,分别是1.0T+双离合变速箱和1.3T+CVT变速箱,而这次试驾的1.3T+CVT动力组合其实在迈锐宝XL上已经率先搭载了。不过在创酷这台小型SUV 上,却带来了较为不同的表现。



一说到三缸机,大家还是会比较敏感,不过眼光要随着时代变化,现在的三缸发动机已经不再像之前那么槽点满满。创酷上的这台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怠速的时候能感受到它哒哒哒的抖动声,但这种抖动其实在大多数四缸机也同样会出现;而一旦启动后,这种抖动和噪音就会明显减少。

 

至于它的动力表现也不需要担心,开起来非常爽快。在加速时,偏敏感的油门调教能以给到驾驶者比较强的加速信心,而且涡轮接入时机比较早,在1300rpm左右就可以感觉到动力随着涡轮的介入而逐步释放。而且由于涡轮接入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涡轮迟滞的感觉并不明显。

而与之匹配的CVT变速箱是国内第一款采用钢联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一般来说,大部分的CVT变速箱是采用钢带结构,钢链的好处是传动效率更高,能承担更大的扭矩。实际体验下来,它既没有失去CVT的平顺性,而且还具有一定的运动感。


 

据工程师介绍,这款CVT变速箱是与第八代Ecotec发动机联合开发,因此两者的匹配度十分到位。三缸机匹配转速变化更加平稳的CVT变速箱,可以保障动力输出的连贯性,同时变速箱传动上采用静音滚动摩擦式设计,使NVH有明显提高。

此外,底盘的表现也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偏运动化的调校符合整车的定位,这套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对颠簸的处理干脆利落,只是在一些连续颠簸或者颠簸过大的路段,车尾会有一些不安分的摆动。轻量化技术冲压成型的U形中空扭力梁,大幅提升车身侧倾控制,加上主打操控性能花纹胎,即使以很高的速度过弯,也不会让你惊慌失措,稍微收点油门又能回来,这种收放自如的感觉真的很不错。


 

雅斯顿小结 

     

很多人认为,年轻人的酷都是非常极端的,但这更多是被媒体夸大的年轻人标签。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每个年轻人都是个不断寻找自我的矛盾体。他们既要谈颜值,实用性也不能太差;预算有限,但配置和动力也绝对不能输;讲求个性,但也拒绝有明显短板。

 

自从Redline尚·红系列车型推出以来,让我们感受到雪佛兰品牌的性能与力量。而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就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个性,它在年轻、运动感方面没有一丝妥协。虽然受制于定位,在某些地方会缺少一点高级感,但总体而言,它的结果是让我感到惊喜,同时也让我们看到,创酷作为这个级别的“老牌车型”所具有的实力。

 

图 | 来源于雅斯顿、官方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