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界“混血儿” 全新启辰T90能否撑起品牌大旗?

2019年06月19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面对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不少外国车企选择与国内自主品牌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并将旗下车型引入国产,从而有效的控制成本,在价格上占据更大的优势,BBA可以称之为先行者,而像大众丰田本田等品牌在国内甚至有多家合资公司,细分市场覆盖得也相对全面。事实上车企与车企之间相互合作的情况在汽车圈也不足为奇,正因如此才构成了一个庞大而复杂关系网,而在这关系网中还存在着一种合资自主品牌,这类品牌也被称之为车界“混血儿”,例如东风启辰,它是东风日产所研发的汽车品牌。如果说它是自主品牌,它又包含了日产的相关技术在内,而说它是合资品牌,似乎又显得有名无实。

null


不得不说的是,启辰拥有一定的合资背景,旗下车型的价格甚至比某些同级自主品牌车型还要低,如此看来其是具有一定性价比的,就今年1-5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其全系车型累计销售了46875台,整体表现还算不错,不过其中有一大部分的销量是靠D60一款车型支撑的,该车在今年1-5月就累计销售29489台,至于T90、T70和T60这几款SUV的销量就有些惨不忍睹了。

null


T90率先吃螃蟹却没尝出味道

轿跑SUV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产物,主要针对了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早在之前国内汽车界的轿跑SUV屈指可数,启辰T90算是较早采用“掀背式”设计的车型,一定程度上可称之为“率先吃螃蟹的人”,不过在那时“掀背式”设计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能够接受的,而如今轿跑SUV的盛行,启辰T90仅凭借着当年的颜值,似乎又不足以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毕竟新上的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等车型的设计要更加主流,T90既缺少了轿跑SUV的流畅、运动之感,又不及传统SUV大气成稳。

null


虽然以其10.98~15.48万的价格来看,性价比还算不错,但面对如今自主品牌对中型SUV领域的加码,以及合资品牌车型价格的不断下探,对于品牌影响力本就缺乏的启辰T90来讲无疑是多重打击。

null


全新T90的到来能否成功突围?

T90的销量垫底有一部分原因在于其设计老气,而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一组关于新款T90的申报信息,新车的外观设计变化较大,其前脸部分采用了家族最新的“V-Galaxy”设计,点阵式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上扬式的前灯组,内部采用熏黑处理并加入LED光源,极大程度的提高了整体辨识度,而车身侧面的线条犀利,轮廓分明,营造出独特的肌肉之感。

null


车尾部分更加精致,全新贯穿式尾灯设计加上中间横排英文标识可谓是点睛之笔,同时,底部双边双出的排气式布局也彰显出了新车的运动色彩。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805*1865*1573mm,轴距为2765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有所增加,至于动力方面,其将搭载一台代号为MR2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写在最后】

启辰T90作为国内鲜有的合资自主车型,如今的市场地位令人堪忧,老气的外观设计加上品牌知名度的缺乏,使得其销量垫底,此次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做出了较大的改变,虽称不上惊艳,但也美化了不少,它的到来或许能够改变T90的现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