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让美食家流连忘返 试驾吉利星越1.5T

2019年06月19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曾经说过一段话:

如果一个中国人,说他是美食家,但是他没去过汕头,就不能叫美食家


null



言外之意就是,汕头这座城市真的是一座充满美食的超级城市。


作为潮汕文化的发源地,汕头,这里不仅很潮湿,也很有“潮味”。


比较知名的像牛肉火锅、海鲜粥、血蛤、腌蟹、米粿、肠粉、卤水,还有各种叫不上名字的小吃,一年365天,天天吃不重样。


本篇文章多图预警、饥饿预警、三缸预警,小心查收...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身为办公室美食家,必须来一趟汕头朝圣,为自己的美食家头衔加个V认证。

为此我打卡了两家汕头的餐厅,摸着我的良心推荐给大家。


(不用怀疑自己,你点开的是爽爽侃车,不是大众点评


一、海潮风味


null



餐厅位于南澳岛北回归线广场附近,可以吃到最时令的海鲜。这种看着食材,零点的点餐方式在大城市并不多见,好在自由度比较高,常见的吃法,厨师基本都能做出来。

 

null



【环境】一楼点餐,环境比较杂乱,二楼就餐,推荐靠窗的位置。

【推荐菜:清蒸生蚝】这份“男人加油站、女人美容院”,虽然个头都不大,但是一打才卖25元。店员说这种做法比较原味,没有100%完全蒸熟,我们这种城里来的“乡下人”哪管那么多,一口气吃了两份。

【人均消费】80元

【备注】这家餐厅不在汕头市区,必须走一段跨海大桥,小型车登岛需要交96元过桥费,都能再加4份生蚝了!!!


null


null


null


null



二、富苑饮食


null



在此先感谢几位同行老师的带领,来到了当地人最爱的宵夜餐厅。这里上到龙虾,下到小海鲜,应有尽有。(大家眼熟不~)


null



【环境】室内的环境比较传统,两座气势不凡的酒楼加上露天排挡的区域,接地气。

【推荐菜:超多】各式各样的小海鲜,保留了最原始的鲜味,基本上都是盐和酒生腌的,像腌血蛤腌蟹腌虾能够吃到肌肉纤维Q弹的口感,配一口浓稠的白粥,让味蕾有着轰轰烈烈地冰与火的冲击。潮汕地区的卤味也是一绝,卤制的鹅肝鹅肠毫无异味,尤其是鹅肠又脆又香。

【人均消费】130元

【备注】有些菜品需要蘸料,具体的吃法一定要咨询店员,蘸错的话味道就不对了。(后悔没带媳妇来)


null



这一路陪我们去品尝美食的,可不是什么当地的向导,而是吉利的首款轿跑SUV星越。


null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接触星越了,静态的部分可以点击下方,本次主要谈谈驾驶感受。

这是一台拍照无死角、会摆pose的新车 | 早安汽车(图文)


结论:舒适为主,希望能再运动点


我这台试驾车的动力总成是1.5T+48V轻混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比2.0T车款它的价格要低一些,未来走量的也可能是1.5T的车款。当然它有一点不可忽略,三缸发动机。大部分人认为,一缸一个尊严,三缸在四缸面前抬不起头,但是1.5T的星越,实际开起来根本不用去在意它到底几个缸。

 

null



三缸发动机有着明显的机械特性——抖~但是星越对抖动的控制还算不错,你不需要用车上放水,这种低级招数去考验它。我怀着挑刺的态度去感受了一下,在停车、怠速、刚启动的时候,紧实地握住方向盘,有一种类似心跳加快的触感。就像刚运动完,把手放在胸口感受心跳一样。

 

null



在汕头南澳岛上,有70%连续起伏的山路,这样的路况下,1.5T发动机的表现比较常规。177马力255牛米的账面数据,在起步的时候速度上来的并不算快,并没有非常充沛的加速感。但是在大多数路况下,还是很平顺没有明显顿挫的。唯独是在高速的时候,降挡的动作慢了半拍,可能这就是为了平顺性去牺牲的地方。

 

null



转向是一种比较轻松的调校,可以根据驾驶模式去自动调节转向、油门的反应。这台车有3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运动,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似乎在Sport模式下,并没有和舒适模式开出什么区别,转向的灵敏度感受不到明显的变化。

 

null



油门刹车踏板是一种线性的脚感,开起来轻松,刹车也有信心。


null



星越的底盘调校是很明显的舒适取向,官方宣称它对底盘的调校比较适配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在通过减速带和大的坑洼,没有松散或者硬邦邦的比较极端的感觉,很适中,坐在后排没有什么颠簸感。在面对较大的弯道,车身会有一点侧倾,好在恢复没有拖泥带水。但是它有着“高阶运动”的Slogan,我希望它能够再““一点,再运动一些。

 

null



NVH的表现确实出乎意料,发动机、轮胎、底盘传达到车内的声音比较柔和。如果闭上眼乘坐,我可能分不出它和某些合资品牌SUV的区别,甚至优于它们。(认真脸)

 

null



毕竟是一台20万以内的家用SUV,谁会开着星越去劈弯、跑赛道呢?多一些人性化的功能配置,一定比大马力更能讨好消费者。


我喜欢的点:

1、14度溜背设计,个人认为是自主品牌轿跑SUV里最好看的,没有因为造型取消全景天窗。


null



2、在高配车型上,驾驶员一侧A柱上有一处摄像头,用于识别驾驶员身份。从这里关联车内的座椅记忆、中控个性化等迎宾作用,同样支持防疲劳驾驶的警示功能。


null


null



3、当车内温度5度以下时,座椅加热会自动打开。


null



4、 车钥匙很有运动范儿


null



我不喜欢的点:方向盘的位置似乎不是完全正对着驾驶位,要向右位移了一点点。


null



整趟行程下来,我也和随车的吉利工程师做出过反馈,还从他们口中得知,吉利自家的试验场,也即将在慈溪杭州湾新区建成。有了自己的试验场,相信吉利的底气就更硬了。

 

null



一次体验复杂路况追逐星辰大海品味舌尖潮汕的旅程,让我的减肥大计又……什么减肥?什么大计?哪里有炸鸡?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