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舱全是灰,直接用水洗有什么后果?

2019年06月19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一般而言汽车发动机都处于一个半密封的空间内,然而由于散热需求,底部做成了镂空的设计,因此路上的扬尘等都会随着气流钻进发动机舱。而且发动机运转时处于高温状态,灰尘附着后很容易停留在表面,因此即便是新车开了1年多之后,打开发动机盖内部总是堆满了厚厚一层灰。


null




对于车身上的脏东西我们可以通过泡沫和高压水枪的组合来清除,然而发动机舱也可以用水枪来冲洗吗?我曾经看到二手车商在收到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洗车,打开发动机盖对着发动机就一顿猛冲,这样对发动机真的没有坏处吗?


null




一般而言汽车的设计师对车辆都进行了一定的防水设计,例如密封条、排水口等,尤其是发动机舱这种重要部位,因为日常使用中难免过个水坑将水溅到发动机舱。不过,设计都有一个定量,超过这个量有可能就超过了排水口的最大排水量,导致车辆故障。而拿着水枪冲洗发动机这肯定不会属于正常的泼溅范畴,因此即便一次两次没出现意外,也不要长期如此,指不定电脑板等娇贵部件进水,那维修费就是1万元起步了。而如果水随着进气口流进了发动机燃烧室,那问题就更大了,可能造成发动机拉缸、活塞连杆断裂等大问题。


null




不仅如此,发动机内有很多油液在工作,这些液体具有一定的粘性,用普通的清水冲洗根本洗不干净,所以对着发动机冲水不但起不到清洁发动机舱的作用,反而会导致发动机故障。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用毛巾擦拭或高压气枪冲洗表面,将发动机表层的浮灰弄干净。其次,再用有机清晰溶剂沾着毛巾对发动机进行擦拭,这样清洗发动机舱的方法才是正确的,大家学会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