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华行政轿车 你更青睐谁

2019年06月19日 12:46: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大家好,我是胡正阳。今天我们来聊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沃尔沃的S90和凯迪拉克的CT6,这两个车怎么做选择?首先我声明一下,我大概的策略方向,就是我认为不管什么车,你做二选一的时候,其实都是已经比到了最后一步了,二选一大概率,你会有一个自己预先的判断,就是其实你已经选了A或者已经选了B,然后你只是通过各个其他的渠道来给自己增加一些信心也好,或者说是听一些意见也好,但是实际上你已经在心底,你已经做了选择。同时我认为不管你是选A还是选B在这个级别上来说,只要它的价格接近,基本上产品力不会有太大的本质上的区别。所以说A和B只是有哪一款更适合哪一群人这样的一个结论出现,从来不会有说A和B,A就更好、B就更差,不会有这样的结论。这是一个大的二选一的选车的前提。

今天的两个主角:一个凯迪拉克CT6、一个沃尔沃S90,这两个首先从风格上就差的特别多,是完全两种类型的车型,虽然它们都是真实成交价在20多万的一个中大型轿车,但是它们的风格差的特别多,凯迪拉克CT6是标准的这种美系巡航车的感觉,首先它的外观比较霸气,然后现在完成了中期改款之后,它的发动机是241马力 350牛·米的这款2.0T,同时匹配的是10AT的自动变速箱。这个车我之前已经试驾过,它的驾驶的感受确实还是骨子里面有那种美系巡航车的味道。而沃尔沃S90因为它是来自北欧的品牌,虽然它被我们国内的企业收购,但是它的产品线以及设计等等这方面,还是有北欧的味道在里面。这个车型外观设计比较有自己的特色,我觉得它还是长的比较漂亮、比较帅的一款车。同时它的驾乘感受,我认为尤其是在细腻程度上,是比CT6要略逊一筹的。应该说其实这两款车在细腻程度上都是比BBA的这几款老牌的三巨头要低一个档次,然后这两个车你再细细的去比的话,我认为从舒适度以及顺畅程度,还有悬架的各方面,还有整体的隔音降噪NVH等等,整个体感的体验,CT6的感受会好一些,就是在动态层面。

然后我们再来看静态层面,两个车其实都是主打的配置流,就是两台车都是走性价比路线的配置流的。然后目前CT6的主要的走量的版本是2019款的28T的豪华型,而沃尔沃S90之前是2019款的T5的智逸版,现在刚刚完成了一个小的年代款的改款,现在是2020款的T5 智逸豪华版,这两个车的官方价格是很接近的,CT6是42万多、S90是40万多,然后真实成交价格也会比较接近,基本上徘徊在30万左右,高低上下肯定是在三、五万的区间之内的这样一个状态。这辆车的配置水平也可以说是大体上可以看到是CT6会更高一些的,因为现在凯迪拉克它尝到了走配置流的甜头,它的整体配置水平会一直拉的比较高,除了轮胎宽度比S90要稍微低一些,然后膝部气囊要少掉,也没有疲劳驾驶提醒,其他的各方面CT6的配置都会高出一截。但是这个时候你再仔细去看它的真实的成交价格,就是市场上终端的价格,你也会发现CT6 28T豪华型会比沃尔沃的S90的T5的智逸豪华版要贵出一点点。

所以目前在这个级别上,竞争还确实非常激烈,同时它还是更加深刻地贯彻住了这样一句话,叫一分钱一分货,就是从配置层面来看。所以这两个车最终的结论是什么样的,CT6适合什么样的人,首先你的用车环境是,可能你上高速公路的情况会多一些,然后你的用车的路况会通畅一些,然后你个人比较在意乘坐的舒适度以及整体的驾乘感受,是一个偏舒适性的调校,所以这样一台车型是需要在你的工作以及生活当中扮演一个让你更舒服的这么一个产品,所以CT6会更适合你的需求一些。S90是什么样子的,它是比较符合那种追寻特立独行的这么一部分人群,它不想我的产品是烂大街的,然后我需要一个非常独特的外在形象,因为S90设计,包括外观也好、内饰也好,都是非常特立独行的。肯定会有一部分人对它的设计语言非常的感兴趣,同时我也是非常的讲究性价比,因为去年的话,我记得印象当中T5的智逸版最低已经卖到二十七八万了好像,四十万的车卖二十七八万,所以它的整体的性价比确实还是很打动人的。然后包括安全方面也是,沃尔沃一直以来它的品牌的形象当中也是有这么安全的一个加分项,其实目前同级别当中安全的分数不会差的特别的本质上那种区别,但是对于沃尔沃的品牌而言,确实也是吸引消费者的一个形象的加分在里面,这就是这两台车适合的不同的人群。

好,今天的这个话题就聊这么多,如果你还有想知道的其他的事情也可以在下面留言,我们尽可能的抽时间多跟大家来聊天,我们下次再聊,拜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