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长安福特被罚1.628亿?你信不信长安福特销量反而会涨?

2019年06月19日 12:47:03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监管总局对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实施纵向垄断协议依法作出处罚决定,对长安福特处以罚款1.628亿元。很快,长安福特表示尊重并坚决执行国家相关部门就此次反垄断调查所做出的处罚决定,并且已经采取行动与经销商一起规范区域销售管理。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长安福特受反垄断处罚1.628亿,市场看衰但是我觉得销量反而会上涨:根据这一次,市场监管总局是依据《反垄断法》对长安福特处以上一年度重庆地区销售额4%的罚款,因而是1.628亿元。当然了,长安福特迅速回应国家处罚(笑)并按照国家相关部门和法律要求做除了整改。

null


相对应的,市场普遍出现了看衰长安福特的迹象。消息公布当他长安福特的股价就出现了重创,而且国内主流的多家媒体都认为这对于在车市寒冬中挣扎的长安福特是雪上加霜的事情。但是其实长期以来,重庆作为长安福特的"出生地"经销商获得的价格确实比其他地区较低。现在这层窗户纸被捅破后,长安福特其他地区的经销商有机会拿到和重庆一样的低价了,这样长安福特的终端售价会再降,所以销量是有机会上涨的。

null


二、反垄断罚单上一次是给上汽通用,但是时隔2年半长安福特也是倒霉:对于汽车领域开反垄断罚单,其实并不是什么不常见的事情。上一次被开出发垄断罚单的就是上汽通用因为价格垄断被罚款2.01亿元。而且历年来汽车行业都是反垄断的重点关注对象,目前在2014-2016年短短两年时间就累积近10起反垄断案件。

null


但是我们都知道,上一单的上汽通用已经是2016年12月份的事情了。长达两年半的时间内,再无反垄断惩罚。这一次的长安福特可能是再度撬动了行业内的潘多拉魔盒。毕竟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这样的"纵向垄断"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少见,而今年汽车大环境如此不好,更会促生垄断的出现。下一家是谁出事,只会是时间问题。只不过第一个被抓现行的是长安福特,也算是倒霉。

null


三、长安福特可以借机彻底完成管理层大换血,与福特全球同步弥补新车速度劣势:其实算上范自强从林肯中国回到福特中国开始,以长安福特为销售主线的福特中国真正的销售管理层的高层变动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在上海车展就结束。此次罚单一来,"废一批换一批"的契机也有的更明显了。长安福特的高层们更有利于打造属于自己的新团队了。借机完成大换血,这事车企们没少做。

null


但是对于福特而言,从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同步"了国际环境的形式。在4月中旬的时候,福特汽车公司(美国)宣布管理层调整,吉姆·法利等三人走马上任。同样的老美那边也在进行人事调整。这对于还需要2年才进入新车换代更新期的福特,如何度过"新车更新太慢"的尴尬期,显得尤为重要。当然了,我们更好奇的是,为什么福特换新车总是这么慢。

null


快评结语:

其实大多数人应该还是不太懂什么叫做纵向垄断,但是在汽车原产地买车更便宜似乎已经被消费者们当做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只是这一次,反垄断的大锤砸向了本就销量状态不佳长安福特,也不禁让人内心逗笑一下地模仿尹正的"仰天长叹为什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