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雅阁拼了,神车迈腾“丐版”已不足13万 相比高配少了啥?能买吗

2019年06月19日 13:28:04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国内市场的合资B级车领域,提到大众旗下的迈腾,可以说是让很多厂商都“蛋疼”的车型了。虽然设计平淡,车型产品特点并不出众。但常年销量冠军的成绩确实让很多品牌为之羡慕。不过从今年2月份开始的销量榜单来看,销量冠军的位置已经连续好几个月被本田雅阁所取代了。

QQ截图20190618164919.jpg


对于如此看重中国市场的大众来说,怎能容忍销冠王座被人取代。在迈腾刚改款不久的情况下,降价求销量成为了迈腾的杀手锏,目前2019款 280TSI DSG舒适型(简称丐版)已经降至12.67万。甚至与同品牌的朗逸几乎同价。性价比之高无疑让雅阁倍感压力。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这款“丐版”的迈腾相比高配都缺啥了啥配置,值不值得入手?下面我们来看看。

QQ截图20190618173957.jpg


外观方面,大众家族式的前脸在高低配上并没有太多的区别。在低配上前大灯光源仅为卤素作为光源,相比高配的LED光源大灯显得“眼神”不够犀利。好在辅助转向和高度调节并没有被取消,在功能性上还算保留完整。

1.jpg


尾部造型上,相比高配上银色镀铬条装饰的隐藏式排气,低配仅仅使用了镀铬的排气尾喉。在造型和档次感的体现上显得不足。

2.jpg


在外部配置上,两者相差的配置主要在全景天窗上,而外部后视镜上,低配仅缺少了电动折叠功能。

QQ截图20190618174250.jpg

QQ截图20190618174322.jpg


来到车内,整体内饰设计不变。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增加了横向视觉,虽然为低配版,但也加入了氛围灯。不过被简配了的中央触控大屏降低了整体的科技感,同样也缺失了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等多媒体娱乐功能。

QQ截图20190618173856.jpg


QQ截图20190618173926.jpg


在安全配置方面,仅仅是在顶配上才会多出侧部和膝部气囊以及疲劳驾驶提醒。在辅助驾驶上,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在低配上并没有被简配。

QQ截图20190618174425.jpg


而在其他配置上,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车载电话等没有进行“简配”可以说还算十分厚道的。

QQ截图20190618173918.jpg


QQ截图20190618173942.jpg


QQ截图20190618174259.jpg


QQ截图20190618174307.jpg


最后看下动力方面,迈腾基于大众目前主力的MQB平台,低配版搭载了1.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QQ截图20190618174536.jpg


白希文总结:

作为一直站在“金字塔顶”的神车迈腾来说,如此自降身价可以说十分有“求生欲”了。这也可能是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吃得开”的重要原因。说回产品,作为丐版车型来说,其配置也并不算低,如果对于天窗没有“刚需”的话,其实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另外,让人纠结的中控大屏,自行某宝购买并安装,对于现如今发达的汽车后市场来说也不是件难事。所以小编认为,如果不纠结天窗的话,丐版迈腾还是比较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