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enault City K-ZE 即将上市 能否为东风雷诺“充电”再战江湖?

2019年06月19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在国际市场,虽然雷诺日产雷诺和FCA之间的关系是“剪不断、理还乱”,但是在中国市场,东风雷诺的发展步伐却愈加清晰。

日前,在一场针对上半年市场和新品K-ZE的媒体沟通会上,东风雷诺不仅发布了对经销商的上半年奖励政策,还表达了下半年再战江湖的决心。

助力经销商 上半年库存指数有望降5成

从中汽协最新公布5月份销售数据来看,今年前5月,国内汽车市场仍然呈现下行态势,汽车产销分别为1023.7万辆和1026.6万辆,同比均下降13%,降幅比1-4月分别扩大2%和0.8%。在这种情况下,终端市场压力更为明显,很多车企的库存指数不断攀升,库存指数超过3的车企越来越多。

对此,东风雷诺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洪浩表示:“即将过去的上半年应该让大家体会到了什么叫‘没有最难,只有更难’。外部宏观经济环境的持续下行和诸多因素的叠加影响进一步加剧了汽车市场的困难,也给广大经销商伙伴的经营管理带来了空前的挑战。”

市场困难,稳定经销商至关重要,在汽车市场沉浸多年的洪浩当然明白。实际上,在去年底刚刚接任时,洪浩就针对经销商发过一封亲笔信,做出5点承诺,要与经销商一起共渡难关。而从前5个月的运行来看,在多数企业库存攀升、经销商运营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东风雷诺却保持了相对健康的运营,库存系数也低于行业水平,保持了经销商体系的稳定。


买车网


据洪浩介绍,从东风雷诺近几个月的销量数据来看,为了帮助经销商降低库存量,其提车量一直低于交付量。其中,4月经销商提车548辆,交付1881辆;5月提车1008辆,交付1704辆;6月预计提车1100辆,交付有望达2020辆。同时,库存系数也从3月起持续降低,从3月份的2.59降到5月份的1.74,6月份预计将进一步降低至1.3,上半年库存指数有望下降一半。

除了帮助经销商降低库存,东风雷诺还洪浩还宣布,为了大幅缓解经销商当前面临的困难局面,东风雷诺决定提前公布并及时按照承诺兑现针对上半年交车总量的模糊奖励政策,政策细则即日起将以工联单的形式正式发布。在自身经营出现亏损的巨大压力下,东风雷诺此举无疑稳固了经销商的信心。

“无论是大店小店,无论是老店新店,东风雷诺都希望大家能挺过难关,一个都不能少!”洪浩强调。

加速产品布局 首款纯电SUV即将上市

除了稳定经销商团队外,摆在洪浩面前的另一大挑战就是产品。

此前,东风雷诺依靠SUV市场的红利,靠着科雷傲一款车的热销也能让经销商获益不少。但是随着市场竞争者纷纷入局,科雷傲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小,而其他车型又难有起色,这使得本就产品线较短的东风雷诺更显捉襟见肘。尤其是在电气化变革时期,一直在中国市场鲜有投入的雷诺,与其在欧洲市场的电动化步伐更是差距甚远。而这些问题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得到改善。

按照2022愿景的规划,2019年是东风雷诺的产品加速年,会有两款产品推出,其中就包括东风雷诺的首款纯电车型Renault City K-ZE。


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cn)了解到,Renault City K-ZE定位为欧系都市纯电SUV,车身尺寸为3735、1579和1515毫米,离地间隙为150毫米,环保的同时兼顾了SUV的驾驶体验。同时,其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271公里,等速续航里程350公里,可满足城市用车需求。

不难看出,与目前动辄400、500公里续航里程的车型相比,续航里程在300公里左右的Renault City K-ZE主要是为了解决城市用车需求,在新能源补贴越来越少的当下,车企们已经从此前一味追求高里程,转向提供更多不同需求的产品。而在洪浩来看,与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相比,Renault City K-ZE的最大优势在于其拥有雷诺在欧洲的运营和产品研发经验做背书。


买车网

 

据了解,雷诺是全球首家提出电气化汽车未来的汽车制造商,拥有包括Twizy、ZOE、Kangoo Z.E、Master Z.E、RSM SM3(风朗 SM3)和新雷诺Renault City K-ZE在内的6款电动车,覆盖多个细分市场。在此基础上,雷诺在欧洲电动车市场占有五分之一以上的份额和三分之一的保有量,在欧洲累积销售20万辆,并连续4年位列欧洲电动车销量榜首,且达成零燃烧事故,技术安全可靠。

按照规划,2022年之前,雷诺在中国将会推出3款纯电动汽车。同时,雷诺集团把中国市场放在“驾驭未来”中期战略的核心位置,不仅联合东风开发电动车产品,还将联手华晨金杯江铃,发力中国电动商用车和经济性纯电动车市场。

洪浩表示:“下半年两款新车上市的脚步声已经越来越近,黎明的曙光已然看见。”

买车网(Buycar.cn)了解到,今年下半年Renault City K-ZE将率先上市,补贴后售价预计在10万元以内,国内城市电动汽车市场的新挑战者已经准备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