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S200换发动机和CVT,雷克萨斯是想让车主用它来磨豆腐吗

2019年06月19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年雷克萨斯的热火是我们从未想到的,ES从卖不出去再到提车加价,雷克萨斯仅仅是为它换了一张脸,虽然说ES300h让我们见识到了丰田玩混动的实力,但是ES200依然是那个万年不变的"豪华弱鸡",谁也不能否认300h在同级别中足够出色,但是谁也不能否认ES200真的不配加价,虽然ES200即将换改款发动机,但是换了发动机的ES200就不是它了?

null

换CVT后ES200还配加价吗?

实打实的说ES200作为中国特供车的出现就并不被看好,并不是说雷克萨斯为了取悦国人降低门槛的行为不好,而是ES200真的不应该再用6AT,虽然6AT还是那么平顺、无敌,但是相较于同级别车型和海外ES全系8AT来说,ES200上的这套6AT+2.0L的确显得有些不够"高级",而这使得ES200本身就和豪华车的称号拉开了距离。

null

但是对于装配了6AT的ES200来说,这也并不是一件坏事,毕竟颇为灵性的

6AT基本不存在什么太大缺点,对于以口碑赢市场的雷克萨斯来说,这事干的足够聪明,但是换上CVT是不是就有些过于放肆了,ES200上的6AT本身就算是变相减配了,如今又换上CVT,虽然雷克萨斯一再宣称是为了节油、省心,但是这更像是在为减配找借口。

null

换新发动机就不是弱鸡了?

虽然只换一台CVT变速箱并不能给ES200带来直观上的动力改变,但是换装新发动机的做法似乎能改变ES200的弱鸡动力,但是雷克萨斯却又再一次向我们证明了,弱鸡终究是弱鸡,全新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10N.m。相比现款发动机功率提升了8KW,扭矩提升了11N.m,也就是说雷克萨斯这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加速成绩仍然还在10秒开外。

null

总有人说ES不是一台注重加速成绩,而是一台更注重行驶质感和品质的车,但是在40万的豪华车区间里,怎么也得做到个动力和舒适相平衡吧,德系在耐用性上虽然不如日系,但是德系在这些年间一直在进步,有的只是一年比一年稳定成熟的技术,而日系却仍然为了稳定停留在上个世纪,长期下去德系的2.0T稳定成熟了,日系的2.0L却还在为了多十几匹马力焦头烂额。

null

仅从ES200的角度来看,没有什么能够支撑起它加价几万,甚至ES200原有的基础价格都不算低,虽然日系不会为了国内市场研发一台并不算太可靠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毁掉了自己的名声,但是排量法日益严苛,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一个趋势,虽然该款之后的ES仍然是一台"豪华弱鸡",但是我相信40万的车磨出来的豆腐肯定香过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