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放多少天不开电瓶会亏电?放10天就打不着火了正常吗?

2019年06月19日 17:14:09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有部分车主遇到过这种问题,汽车放几天不开就会亏电,打不着火。有不少车放了10天就一点电没有了,于是到4S店检查车辆是否有故障。有的车真有故障,有的车却没有故障,本身就能放10天。汽车即便熄火了,很多的用电设备还是在耗电,只不过耗电量很少而已。就像一个儿童玩具,一个手机,一辆电动自行车,如果充满电放在那几个月没用,即使手机关机了,电动自行车也没用开钥匙,最终也会没电的。这就是有静态电流,只要有电流回路,就会有静态电流,除非切断电流回路。汽车虽然熄火了,但电瓶与用电设备间的电路还是相连的,依然有电流回路,所以一直存在放电电流。

    那么一辆车究竟放几天没电了算正常?车型不同放置的天数也不同,10-30天都是正常的。一般越贵的车,车上用电设备越多,放置的天数可能越短。如果本身该车型配备的电瓶容量又小,那么放置的天数会更短,10天亏电是正常的。越便宜的车,车上用电设备越少,放置的天数越长。一般七八万甚至更便宜的小车,放一个月都没问题,十五万以上的车很多都放不了多长时间,大多在半个月就会亏电了。据经验观察,放置时间很短亏电的车,一般都不是很便宜的车型。

    如果你的车放置时间很短就没电了,是否存在故障是可以检测的,检测方法就是测量放电电流。在电瓶处接上电流表,锁车等待一段时间,防盗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所有用电设备都休眠了,此时的电流就是此车的放电电流。该电流也是有大有小,用电设备少的车在10毫安以下,多的车大概要20-30毫安,任何车只要超过40毫安,一般就可以断定为有漏电的地方。

    漏电并不是线路问题,而是某个用电设备本身的问题,维修方法是找到这个漏电的用电设备,更换掉。查找方法是排除法,给用电设备一一断电看放电电流的变化,如果给A设备断电了,放电电流恢复正常,说明A设备存在漏电现象,更换A设备。一般来说,原车的用电设备很少出现漏电现象,漏电最多的是自己后加装上去的。比如自己加装了导航主机,GPS定位等等,如果车有漏电现象,首先要重点检查后装的设备。

    所以如果你的车准备放置半个月以上不动,要把电瓶的负极线断掉,这样就切断了电流回路,电瓶就不会放电了,放很久也不会亏电。既能保护电瓶,再用车时又不耽误事,装上负极就能开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