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左转要转大弯右转要转小弯?老司机多年经验总结

2019年06月19日 17:14:10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左转转大弯右转转小弯,很多人都知道,因为学驾照的时候教练都教过。但很多人并不知道什么意思,就算知道什么意思,自己开车时也并不遵守,特别是左转的时候。一个十字路口信号灯是圆形的那种,绿灯亮了直行和左转同时进行,很多人为了抢道,左转车辆都转小弯,并且一辆接一辆,越转越小,就为了赶在直行车过来前转过去。其实这么做是有一定危险性的,也是交通法规不允许的,左转转大弯右转转小弯是交通法规的要求。

    什么意思呢?就是在十字路口左转的时候,转弯半径要大一些,要一直往前开,到了十字路口中心的时候再开始打方向左转。不能刚过了停止线立即打方向转弯,有的车甚至在人行道上就开始左转,先占据对向车道,挡住直行车辆,这么做是不正确的。转大弯有什么好处?一来不影响直行车辆通行,交通规则就有转弯让直行的条款。二来也更加安全,在中心点转,当转到了人行道时车基本上已经是正的了,视线比较好,有行人过马路很容易看见。如果你转了小弯,路口比较大的话,要么你要走很长的一条斜线,要么要在逆向车道贴近人行道的地方向前走一段,才能打方向转到目标车道,属于逆行。另外转小弯不管怎么走,到了人行道的地方车还是斜的,左侧A柱阻挡视线,会有很大的盲区,看不见过马路的行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右转为什么要转小弯,就为了不影响直行车辆的通行,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右转弯后要转到最右侧车道上,有变道需求转完了弯再变道。不能直接转到右侧第二第三车道上,会影响直行车辆通行,如果直行车辆速度很快,有可能就会躲闪不及撞上转弯车辆。转小弯也比较容易转,只看最右侧车道没有车就可以转了,如果转大弯还要看好几条车道是否有车。另外转弯时车速一定要慢,因为转弯的盲区比较大,有的地方看不到,车速快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撞到行人或电动车。直行和转弯同时进行的路口,不管左转还是右转,必然会碰到一个方向行人也是绿灯,行人也在过马路,一定要注意礼让。

    左转转大弯右转转小弯这是针对过十字路口的情况,如果不是十字路口,走一些小路、经过一些小胡同或者停车场之类的并不适用。这种要以能顺利转过去为前提,路很窄弯很小的话,不管左转还是右转都应该转大弯,提前把车顺正一点,不然转不过去,容易发生刮擦。当然如果路很宽,依然要遵循左转转大弯右转转小弯,这样开车是更安全的。

汽车百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