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宣布要删推特痛改前非,结果:账号还在,股价上涨

2019年06月19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马斯克跟推特杠上早就不是新闻了。

作为特斯拉和SpaceX的CEO,埃陇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相当活跃,他的推特有2700万粉丝,他也经常和粉丝们在评论区互动。

华尔街日报曾统计过,马斯克从2011-2018年共发布了4925条推特,这一数字到现在是7901,可以说在CEO中,马斯克是个不折不扣的“话痨”。

马斯克要删推特账号,痛改前非?我信你个“鬼”



正所谓言多必失,马斯克在推特上演过不少闹剧——这源于他坚持认为发推特就应该表达自己真实所想。

在去年年底接受《60分钟》采访时,马斯克说:“你用发型来表达你的个性,而我,用推特。”

蓝鹅剧情反转太快就像龙卷风,马斯克近期居然宣布,他要关闭推特账号了。

凹凸君很是费解,难道他的个性不需要表达了吗?

马斯克与推特的爱恨简史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近一年来马克思因为在推特上“放飞自我”闹出过多少风波。

去年7月,马斯克曾因一条称某英国潜水员是恋童癖的推文卷入了诽谤诉讼,而这名潜水员参与过营救泰国水下洞穴中被困男孩的行动。

虽然这条推特已被删除,但马斯克还未从这场诉讼中脱身。

马斯克要删推特账号,痛改前非?我信你个“鬼”



当然,影响最大的“推特风波”发生在去年8月。

当时他在推特上说,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而且有充足的资金来源。这一推特影响极大,特斯拉股价当天应声上涨11%。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立即开始调查该推文的真实性和发布程序,发现马斯克所发的消息没有得到特斯拉官方的任何许可,也没有经过公司法律顾问的审核,基于此,SEC指控马斯克的推文引起了市场混乱并伤害了特斯拉的投资者。

这场“烽火戏诸侯”让马斯克和特斯拉付出了相应的代价,各被罚款2000万美元,同时马斯克丢掉了特斯拉董事长职位,社交账号也被监控。

马斯克要删推特账号,痛改前非?我信你个“鬼”



但是,这条价值2000万美元、对马斯克来说目前最贵一条推特,能让他消停吗?答案是:不能。

今年2月马斯克又在推特上发布特斯拉将在2019年生产约50万辆汽车,而这一内容与公司财报不符。几小时后马斯克也更正了推文,表示2019年特斯拉的交付量将达约40万辆。

美国证交会却再次被惹恼,由于推文存在误导性,其指控马斯克藐视法庭。

删推特,痛改前非还是闹剧一场?

6月17日,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发布推特,说他“刚刚删除了自己的Twitter账号”,并将用户名改为“Daddy DotCom”,以呼应周日的父亲节。几小时后,马斯克将用户名改回“Elon Musk”。

马斯克要删推特账号,痛改前非?我信你个“鬼”



蓝鹅一天已经过去,这个账号仍然存在,粉丝数也并未减少。

联想到他曾经突然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Elon Tusk”,还向媒体表示“自己只是在推特上装傻”的恶作剧,难免让人怀疑,马斯克这一次又是在“逗我们玩”。

话说回来,跟马斯克产生恩怨的社交网络不只推特一家。

马斯克要删推特账号,痛改前非?我信你个“鬼”



马斯克曾和扎克伯格就人工智能进行争论,对AI持积极态度的扎克伯格反对了那些持否定态度的人,而AI威胁论的代表马斯克随即发推特说扎克伯格对人工智能理解有限。

当Facebook陷入数据泄露丑闻时,马克斯删光了SpaceX和特斯拉的Facebook账户,还回复网友反正Facebook“看起来很烂”。

写在最后

马斯克不愧是出了名的“语不惊人死不休”。玩味十足的是,关于“删推特”的消息一出,特斯拉的股价随之上涨,可见股民对马斯克“少说话”的渴望。

海明威有一句名言:两年学说话,一生学闭嘴。如果这一次删推特是认真 的,马斯克是打算把学习“闭嘴”提上日程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