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选择探岳而放弃奇骏,“买新不买旧”绝不是唯一的理由!

2019年06月19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在产品和市场相对成熟的情况下,旧的产品往往没有新的产品好,这是大多数人的认知。于是乎也就使得人们不自觉地催生出了一种“买新不买旧”的情绪,而这种情绪对于汽车消费同样适用。并不是人们变得喜新厌旧,而是大家都有了更高的要求。

当下,为了满足日益年轻化的汽车消费群体,各大汽车厂商不断推新,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新选择。而这些新推的“后来者”,也凭借着好饭不怕晚的硬实力,正在不断地挑战着市场上存在已久的“老将们”。也正是由于这样的挑战存在,让人们在选择一辆爱车时就产生了一些小纠结。

这不,小张根据自己的预算(20万左右),在挑选一辆合资SUV的时候,就在东风日产奇骏一汽-大众探岳之间摇摆不定,难以取舍。然而在经过了对两款车型全方位的对比之后,小张最终选择了更新的探岳,而放弃了奇骏。

小张所对比的两款车皆为国六排放标准,且为各自的入门版车型。

探岳选择的是,5月25日刚刚上市的1.4T征途版280TSI舒适型,其官方指导价18.59万元;而奇骏选的是2019款2.0L CVT时尚版,其官方指导价18.88万元。

两款车型售价相差无几,这时候比拼产品的硬实力,方更具说服力。


null



如果依据“买新不买旧”的原则,以“后来者”身份“出道”的一汽-大众探岳自然是要优于日产奇骏的。但这并不是小张作出最终选择的唯一理由,还因为探岳的很多方面都更加符合他的要求。


01

论颜值

探岳更具活力与新鲜感

奇骏缺乏变化略显寡淡


89年7月出生的小张,即将年满三十,已然大步迈向了自己的而立之年。对于车辆的外观,小张当然有着更高的要求。拒绝同质化、讨厌一成不变,同时又渴求活力与新鲜感。


null



null



而探岳则刚好符合了小张的颜值需求。“探岳看着就得劲儿,力量感十足,同时细节处的设计又不失活力。”而让小张最为满意的则是格栅之中,串联在一起的六边形镀铬装饰以及如同獠牙般极具攻击性的日行灯设计。


null



反观奇骏,虽然设计秉承了日系车的一贯犀利,但是这换汤不换药的家族式设计看起来实在没有太大的新意。

“当然,外观可能并不是奇骏的最大卖点,或者说它相比于探岳,或许探岳更加符合我的审美吧!”小张也没有完全否定奇骏的外观设计,毕竟每个人的口味、喜好都不相同,一直以来这都是件仁者见仁的事儿。


02

比内在

探岳更具档次和未来感

奇骏居家风走中庸路线


对于两车的内饰风格,小张也作了详细的对比,“探岳的德系高级感更为浓厚,突显豪华品质;而奇骏则走的是日系居家风,稍显质朴和中庸。”


null




【探岳】



null




【奇骏】


 “其实就看你喜欢什么样的风格,对于一个驾驶者长期接触的内部环境,可能我更在乎表里如一的品质感。奇骏的居家内饰风格,让我无法长久保持欣赏的态度,看着奇骏中控这里过多的物理按键,廉价感会不自觉地冒出来。”对于内饰的品质要求和豪华感受,倒也符合小张其“新中产”阶级的身份。


null



而对于两车的空间表现,小张如是说道,“其实我们这一代人并不是盲目地追求‘以大为荣’,空间利用率才是我们所看重的。探岳最吸引我的是它基于‘黄金结构准则’,并采用‘短悬长轴’设计理念所打造的车身,相比之下不仅操控更加随心所欲,这也造就了它在净值空间上的表现完胜奇骏。”


null



不仅如此,小张还对探岳的储物空间给出一个大大的赞。后备箱容量最高可达1590L,如此巨大的装载容量让小张已经开始幻想起日常的需求以及长途旅行的场景。


null



当然,小张也对奇骏的空间表现同样予以了褒奖,奇骏之所以能够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成绩,也是有它的道理的。


03

谈动力

探岳“T+D”黄金动力更强劲

奇骏自吸+CVT或仅剩平顺性


两者动力总成的不同,或许是小张选择探岳的重要原因之一。作为更加注重驾驶感受和动力响应的激进派,小张坦言,“两者的驾驶感受区别非常大,探岳1.4T征途版配备的是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显然具备了更大的扭矩,且爆发时机也较早。无论是在起步阶段还是中低速行驶过程中,感受都很明显!”


null



“再看搭载2.0L自吸发动机的奇骏,最大扭矩仅为204N·m,相比探岳的250N·m差距很大,并且爆发时机也较晚。再加上奇骏的CVT变速箱,整体更加偏向家用平顺,在加速感受上明显没有探岳更加强劲给力。”

显然,在动力总成比拼上,探岳的“T+D”黄金动力组合更加符合小张的需求。


null



 “你看看两车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就更能说明问题了。探岳1.4T征途版车型官方0-100公里加速仅需10.9秒,比奇骏的11.7秒的成绩快了几乎整整一秒。”看来,动力的确是小张极为看重的。


04

话安全

探岳印证了德系车型安全属性

奇骏配置尚不如许多自主车型


“其实真正打动我的,是探岳强大的的安全品质保障。作为独生子女,我们这代人更惜命,更加注重车辆的安全可靠性。”

小张坦率地表示道,“我不会偏激地认为日系车就不安全,但探岳的安全配置确实比奇骏丰富太多。听说严格按照最新2018C-NCAP五星标准研发的探岳,车身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87%,并全系标配ESP。”


null



null



探岳1.4T征途版豪华型还配备了7安全气囊(新增膝部气囊)、预警式安全带、防颈部扭伤安全头枕、胎压监测、后驻车雷达等多项安全配置,这些在同价位的奇骏上是找不到的。


null



null



不仅如此,探岳也是同级合资量产SUV中,唯一采用发动机舱盖双锁设计的车型,并且车身采用了大面积底盘装甲及空腔灌腊技术,大大提高了车辆防腐能力,这与奇骏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最后小张问了我一个问题:“如果花一样的钱,你会选择2.0自吸的奇骏还是各方面都高出一个级别的1.4T的探岳?”

心中思考了一下答案和原因,使得我们对于小张的最终选择无比释然。无论外观颜值、内饰空间,还是动力操控,探岳都全方位地领先于奇骏,更不用提作为现在人们都广泛关注的安全配置等优势。看来,选择探岳而放弃奇骏,“买新不买旧”并非唯一的理由。

小张的选车理念也代表了当下广大“新中产”阶级的选车方向,于是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作为“后来者”的探岳,必将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而作为一汽-大众SUV家族的中坚力量,探岳凭借新设计、新智能、新体验和集大成的产品实力,不仅将全面引领中国SUV发展的新潮流,更将树立全新一代高端中型SUV的价值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