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家族,缤越才是实打实的性价比之王!

2019年06月19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自推出了硬派SUV博越之后,吉利的SUV之路才真正开启,博越蝉联3年SUV排行前十,可见其实力是非常扎实的。但我们今天聊得不是博越,而是吉利旗下的另一款SUV——缤越,这款小钢炮SUV自去年推出之后,销量一路走高,它走的既是运动路线,也有性价比的因素。

对于国产车,一般都比较敏感价格,缤越的车型和定价比较奇葩,最低配的是1.0T手动挡,基本没啥销量,次低配就是1.5T发动机+7DCT湿式双离合的自动挡版本,售价在8.88万,虽然配置和功能少了一些,但ESP车身稳定、自动空调、天窗、后排出风口等功能应有尽有,看同时发布的缤瑞车型的价格。

缤瑞把1.4T作为了最低配,自动挡起步是9.18万,而顶配和次顶配则是1.0T+6DCT的组合,也就是说不管是从那个方面比较,缤越都是首选车型,但对比空间来说,缤越2600mm的轴距略小于缤瑞2670mm轴距。

上升到“合资车型”对比,吉利沃尔沃合作的领克02同样是这台1.5T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最低售价到了12万元,虽然说领克品牌的定位比吉利要高,而且配置和车型生产平台也比较高,缤越是BMA平台,领克是CMA平台,但两者的差价还是显而易见的。

缤越在动力性能也很有优势,百公里加速为7.9秒,对比博瑞GE的1.5T+48V轻混8秒加速和领克03的7.9秒都基本持平,而且在高配上缤越搭载了双色车身、运动保险杠、仿碳纤维后视镜、全LED大灯、尾部双边四出排气,非常的有运动气质。

缤越同门师兄帝豪GS一直是买的最好的跨界SUV,但这两个月也出现了销量下滑,新款的帝豪GS也出了1.5T版本车型,看预售价格,1.5T+7DCT版本在10.58万,帝豪GS比缤越的车身轴距更大一些,推出三年时间经过长期考验,稳定性和口碑还是不错的。

但是如果按性价比来说,缤越的8.8万起售价,还是要高于帝豪GS的,不过一般吉利汽车都在上市时让利一些价格,具体应该会价格稍微低一些。

最后说一下这台性能出色的1.5T三缸发动机,它是吉利目前主要的动力总成,满足国六油耗低,最大功率130KW,177马力,峰值扭矩255Nm(与领克车型调教略有不同,领克1.5T功率和扭矩要高),匹配的是吉利自主研发7速湿式双离合,它的表现可以说是目前双离合变速箱中比较出色的,完全可以与大众所媲美。

总结

缤越的价格和设计都很有竞争力,在5月份销量中,缤越销售了一万辆,很多人不光看中了它的性价比,还有口碑,多个维度比较,缤越是吉利家族中的性价比之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