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国产车出新款,6万就配四轮独立悬挂,配置大升级!

2019年06月19日 20:52:0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小车大世界,秀出“模型家当”赢海量有车币!

在限牌、停车难且十分拥堵的大城市,你可能会选择购买一台微型车来上下班代步。如果你面对市场上的众多车型选择起来犯了难,不妨看看这款车—奇瑞小蚂蚁(以下简称小蚂蚁)。砖叔本次试驾到了奇瑞小蚂蚁的2019款车型,在接下来的文章里,就来给你讲讲这款小巧可爱的微型车到底怎么样。

奇瑞小蚂蚁自2016年上市至今,销量已经累计突破了10万辆,是目前这个级别最畅销的新能源车型之一。

车头部分, 2019款小蚂蚁沿用了老款X型前脸设计,给人依旧是那种小巧可爱的感觉。前方的LOGO内部采用了蓝底,以凸显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新车大灯组内部采用了熏黑处理,同时还升级了“天使眼”头灯,透镜散发出的这种冰蓝色让它的“小眼睛”精神了不少,同时在进气格栅两侧还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

小蚂蚁的拼色车身和折痕式的腰线设计让侧面的层次感更加丰富,紧凑而不失力量感,该车采用了双门设计,座椅有四座和双座两种布局。

为了降低车重,提升续航里程,小蚂蚁车身的覆盖件都采用了复合材料,车身框架则采用了全铝结构。

新车搭配的是15英寸的双色轮圈,轮胎尺寸为165/65 R15。

车尾与老款如出一辙,造型短促有力,白色车身搭配黑色的包围,不仅让车尾看上去更加动感,同时也提高了辨识度。

2019款小蚂蚁变化比较大的主要在内饰和配置部分,中控台右侧的造型经过了重新设计,装饰面板由过去哑光材质变为了亮面烤漆面板。

试驾车型内饰以黑色为主,在中控台、门板和空调出风口等区域搭配了橙色的装饰面板,看上去更加时尚靓丽。在中控台上方还搭配了一块仿皮材料包裹,用料相比老款车型也有所提升。

新车还升级了彩色的液晶仪表盘,UI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显示上更加直观清晰。

小蚂蚁的绝大部分设置功能都集成在了这块10英寸中控屏幕内部,屏幕的UI设计还不错,但显示效果一般,还存在反光的现象。

这块屏幕内部还搭载了导航、语音控制、百度Carlife等功能,为了让用户更方便的使用这些功能,厂商还提供了3年的无限流量。

配置方面,其中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机的械手刹升级为了电子手刹,同时增加了自动驻车功能,在拥堵时非常实用,而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则是顶配车型独有的配置。

取消了机械手刹之后,在过去手刹拉杆的上方增加了中央扶手,堵车的时候可以把手搭在上面放松一下,如果扶手的角度和高度可调就更好了。

新款车型还增加了全景天窗,在这级别车型中着实不多见,有了全景天窗的存在让这台小车内部采光更好,看上去也更透亮,后排的乘客的压抑感也有所降低。

小蚂蚁采用了双门四座设计,体验者身高177cm,在调整到合适的驾驶姿势之后,前排头部空间剩余约两指。由于底部电池组的影响,前排的坐姿有些偏高。

调整好前排的座椅之后来到后排,体验者头部已经顶到了车顶,腿部空间剩余约4指。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比较陡,坐垫长度也偏短, 后排只适合临时应急或者身材娇小的人乘坐。

在正常状态下,小蚂蚁的后备厢只能放个小背包或者鞋盒之类的物品,但放倒后排座椅之后的空间还是很不错的,纯平的后备厢装载东西也很方便。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小蚂蚁的储物格尺寸虽然不大但数量很多,对于这样一台微型车来说足够用。

小蚂蚁的电池组放置在了前轴和后轴中间,使得这台小车前后轴荷比例达到了1:1,电池组的容量超过了35 kW·h ,慢充时间为5-7小时。该车的NEDC续航里程为301km,最大续航里程为410 km,满足日常通勤富富有余。

该车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0 kW,最大扭矩12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固定齿比变速箱。

从参数上来看,小蚂蚁30kW的最大功率并不高,但得益于大量复合材料和全铝车架的应用,让这台小车体重很轻(新车型整备质量尚未公布,参考上一代顶配车型整备质量为1015kg),再加上电动机迅捷的响应速度,这台小车开起来感觉还是非常轻快的。

在城市中低速穿行时,即使在ECO模式下一脚电门到底,小蚂蚁还是能给你提供一定的推背感,再配上这个小巧的车身,开着它在车流中穿梭非常的灵活,甚至可以说开起来很“蹿”。在ECO模式下它可以跑到88km/h左右,而在SPORT模式下,最高时速为110km/h,这个动力水平,应付城市中日常通勤足够用,上高速也可以,只是你的心态要“佛系”一点。

转向手感上,小蚂蚁的方向盘虚位很小,轻微转动方向盘车头就能够迅速做出响应,低速状态下转向手感非常轻盈,一个手指就能转动,在高速行驶状态下方向盘会变得沉重一些,有着不错的直线行驶稳定性。

小蚂蚁的前后悬挂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还是十分罕见的。

该车的悬挂调校偏硬,在经过路面上一些细碎的小颠簸时,振动都会清晰的传递到车内。车辆在行驶中会随着路面的起伏上下颠簸,再加上它轴距短车又小,这种颠簸感会随之被放大,给人感觉很晃。

偏硬的悬挂调校虽然让小蚂蚁的舒适性有所降低,但在过弯时能够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再配合不错的转向手感,让你在开着这台小车在城市中穿梭时很灵活,紧急变线时驾驶者的信心也更足。

奇瑞小蚂蚁有着超过30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同级别车型中相对宽敞的空间和不错的驾驶感受,外观设计上也是比较讨年轻人喜欢的时尚可爱型,对于一台城市代步小车来说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此次改款顶配和次顶配车型增加了电子手刹、全景天窗、液晶仪表盘,顶配车型还增加了无线充电等实用方便的配置,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竞争力,如果价格还是维持现款5.98-6.98万元(补贴后)的售价,购买起来还是很划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