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上演“进埃及记” 上汽正式进军非洲市场

2019年06月19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丨刘冀然


当地时间6月17日,上汽集团与埃及最知名的多元化经营企业以及最大的汽车销售企业——曼苏尔集团(Mansour Automotive Group),于开罗举行合资销售公司揭牌仪式暨合资制造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在合资销售公司揭牌后,上汽集团与曼苏尔集团将携手面向埃及乃至中北非市场销售自主品牌MG名爵系列产品,并加强售后服务水平,拓展二手车销售渠道,提升品牌附加值。而后续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建立合资制造公司,完成上汽集团汽车产品在整个中北非地区的产销全面发展布局,形成完善的乘商联动模式。

null

为什么选埃及?

如果说中国车企的“走出去”战略将兵分两路,其中向欧美成熟汽车市场进发意味着品牌实现国际化向上发展的宏伟目标,那么上汽集团选择进一步拓展非洲市场的潜台词则是充分看中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的增量市场。

如同上世纪80、90年代最早进入中国市场并合资生产销售的大众奥迪,凭借良好的市场认知基础,尽享中国车市“黄金20年”迅速崛起带来的巨大红利,并从国际二流汽车品牌一跃成为一线大牌,上汽集团从埃及进军非洲市场显然也有着同样目光长远的发展思路。

null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非洲人口总量高达12亿,但2018年整个非洲地区汽车销量只有120万辆。作为非洲主流汽车消费市场之一,埃及拥有近1亿人口,2018全年汽车销量已达到20万辆的规模,但汽车千人保有量仅为24辆,相比中国170辆、美国797量的千人保有量数据,发展空间巨大。以此为契机,同时借助埃及作为欧亚非三洲交通咽喉的得天独厚地理位置优势,以埃及为中心向北非、中东甚至欧洲辐射,埃及将成为上汽集团重点打造的下一个海外核心区域市场。

同时,上汽集团的入驻,也将积极带动埃及地区整车产销以及汽车零配件行业迅速发展。曼苏尔集团董事长穆罕默德·曼苏尔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曼苏尔集团已与标致雪铁龙、通用汽车等世界主要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关系,此次与上汽集团签约是公司国际化的又一成就,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为埃及创造至少1000个工作岗位。”

null

为何用名爵?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目前,上汽已经初步建成集研发、制造、营销、物流、金融为一体的面向全球市场的汽车产业链,此次和曼苏尔集团联手,将把上汽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积极导入埃及市场,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多高品质、本地化的产品和服务。”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技术实力雄厚并定位高端向上的品牌,名爵系列绝对算得上是上汽集团的拳头产品,名爵品牌的新产品、新技术,搭配上汽集团先进的物流、金融一体化新营销模式,将把中国汽车产业的高水平、高品质,淋漓尽致地展现给国际市场。

作为埃及知名的汽车销售企业,曼苏尔集团具有超过40年的行业经验,深耕埃及在内的非洲汽车市场,有足够雄厚的实力底蕴帮助名爵顺利实现进军非洲的目标。随着双方进一步的亲密合作,2019年,名爵的经销店将拓展至20家,并持续引进名爵系列的最新产品。

汽势传媒

目前,上汽集团已在英国、美国、以色列设立创新研发中心,打造了泰国、印尼、印度整车基地和93个海外零部件基地,建成12个区域营销服务中心、4家海外物流分公司和3条远洋航线,在印尼成立多元金融公司,整车产品进入5大洲60余个国家,形成了泰国、英国、印尼、智利、澳新、中东6个“万辆级”区域市场。2018年上汽集团出口、销售整车27.7万辆,同比增长62.5%,增速明显,而此次名爵进军非洲市场,则意味着上汽集团“走出去”战略的步伐将再次提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