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缤智怎么选?1.5T顶配最“香”|仕点

2019年06月19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价格区间:12.78-17.68万元

预计月销量:12000-15000

驾仕派两位同事之前在试驾广汽本田新缤智后,各自发表了独立文章,但他们同时指出:新缤智时隔5年的这次中期改款绝不止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切换为1.5T发动机这么简单。简言之,除了外观和内饰的换新以外,对车体刚性、悬挂、NVH也做了大量提升。驾仕派对缤智中期改款的整体评价是:

作为长期占领细分市场的销冠车型,缤智的中期改款是认真的、全面的、幅度较大的,奠定了它在小型SUV市场继续担当“旗手”的基础。

新缤智220Turbo,可不是增加一个涡轮增压器这么简单

作为中期改款,新缤智的重点不单单是1.5T

昨夜,新缤智宣告正式上市。通过价格和配置梳理,我认为依然要把1.5T发动机归结为新缤智最核心的亮点,1.5T车型相对1.8L车型带来的硬核提升最明显,广汽本田加码了高阶动力在车系内的比重。

首先是前后价格对比解析。此前2017款缤智的指导价区间是12.88-18.98万元,其中1.5L车型指导价区间是12.88-14.58万元,1.8L车型车型指导价是14.68-18.98万元。

新缤智保留了1.5L车型,依然为三款配置(都分国五国六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2.78-14.88万元,1.5L车型价格过度平稳;

220 TURBO CVT即1.5T车型的价格区间则为14.58-17.68万元,其中新缤智2019款顶配车型旗舰版比2017款缤智顶配车型旗舰版低了1.3万元之多。

尽管终端售价方面依照2017款车型的优惠幅度面临缩减的可能性较大,但220 TURBO车型相比1.5L车型的价差明显比原1.8L和1.5L的价差缩小了——直白的说,220 TURBO体现出更佳性价比。

前次缤智1.5L车型和1.8L车型销量比重一直约为4:3。而根据此次定价和参考其他本田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势头,今后这一比重很可能会改写——1.5L和1.5T车型销量占比接近1:1,甚至1.5T车型更高。

具体来看,1.5L车型在保留原价格区间的基础上配置有一定程度的升级。

中配先锋版和高配豪华版车型取代了之前的中配舒适版和高配精英版车型,座椅材质由2017款的织布座椅改为皮布拼接,增加了后排杯架,车机屏幕由5英寸升级到8英寸,取消了CD,但增加了语音识别系统,前排USB接口由一个增至2个,从无天窗直接升级为可开启全景天窗,增加了运动外观套件。

1.5L高配车型更比之前增加了LED大灯、LED雾灯、无钥匙启动和前排无钥匙进入,且轮圈由16寸升级至17寸。但遗憾是依然没有配备倒车雷达、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

以上这些配置变化3000元-4000的价值还是值得到的,足以覆盖相比原1.5L中高配车型指导价分别高出的2000和3000元。需要的指出的是,无论终端价格如何变化,这其中最重要的好处是为1.5L车型消费者提供了享受更高舒适配置的可能性,不再是“低阶动力=低配”。

220 TURBO车型最核心的改变是动力大幅升级,最大马力由原来1.8L的133Ps变为177Ps,峰值扭矩由原来的169N·m变为220N·m,百公里加速破9秒。

这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近两年本田雅阁、思域等在华车型取得销量成功的奠基功臣之一,其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成为各车型在同级比较中的重要优势,受到本田粉丝的强烈追捧。

原2017款1.8L车型有5个配置,切换为220 TURBO车型后共提供3个配置。新的旗舰版车型为两驱版本,也就是说新缤智不再提供四驱版本,这也是新的旗舰版车型官方指导价比原旗舰版低1.3万元的重要因素。

而作为合资品牌小型SUV,15万元左右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价位,新缤智220TURBO的低配精英版提供了胎压报警、8英寸中控屏、语音识别控制、LED日行灯、自动空调等配置,这些是原指导价贵出1000元的1.8L精英版所没有提供的。美中不足的是,220TURBO精英版只提供了织布座椅。

220TURBO豪华版的配置就高多了,指导价15.98万,拥有无钥匙启动和无钥匙前排进入,皮布拼接座椅,LED大灯系统和雾灯,还提供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略显遗憾的是,豪华版车型依然没有提供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后驻车雷达和座椅电调。和2017款配置相比,由于原16.38万的1.8L豪华版车型有定速巡航、后驻车雷达、可开启全景天窗和真皮方向盘,所以新缤智的豪华版在舒适性配置上没由达到原豪华版车型的“豪华”程度,仅能覆盖到原15.38万的1.8L先锋型——其更大的竞争力还是在于全新1.5T发动机。

而新缤智的新顶配车型——220TURBO旗舰版来看,比220TURBO豪华版多出真皮方向盘、后倒车雷达、车联网(由此多出GPS导航、导航路况显示、道路呼叫救援和在线多媒体等),座椅由皮布拼接升级为真皮,扬声器由4喇叭升级为6喇叭,另外很重要的是多出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也是该系统第一次在缤智上搭载,功能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功能。

旗舰版和豪华版的价差在1.7万元,尽管对于小型SUV来说17.68万的价格已经很高了,但实际上1.7万买这些配置还是相对划算的。最终消费者买单买单与否就看终端优惠幅度如何了。我认为如果能和现有优惠幅度相差不大的话,16万成交价区间一定能比老款实现更高的销量。可以说顶配几乎没什么配置遗憾了,如果有的话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算一个。

新缤智在中期改款后动力的升级是最为显著的,配置的调整幅度也是很大的。

对于不热衷于动力的“老实人”来说是福音,1.5L中高配车型在配置厚度上大大提升,这对于稳固缤智的高销量是非常重要;

对热衷于动力的人来说,1.5T车型有一个比较低的门槛,14万出头就可以拿下一款“典型的钢炮SUV”了。

但最大的纠结在于,1.5T的中配车型在配置上不算丰富,尤其是没有真皮方向盘和定速巡航对于一款次顶配车型来说是有点不容易接受的。而顶配车型才真正实现了一个比较完整的配置水准,并提供了L2级高级驾驶辅助,明显“香”很多,但如果优惠力度有限的话,意味着已经和更高级别的紧凑型SUV的低配甚至中配价格发生重叠了。

所以无论你的预算针对的是哪一层,最终的选择都会让你纠结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