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名爵HS硬刚起来,对手都表示怕了

2019年06月20日 02: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布莱克


5月中旬,北京望京西路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一辆正常行驶的名爵HS为躲避行人紧急刹车,后方起亚智跑躲闪不急直接追尾。本来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但智跑前脸损害严重,智跑车主也是与名爵HS车主发生争执,频繁说出“国产车肉鸡”这段话,引得众人啼笑不得。


null


一起简单的事故,一段激烈的争执引起深思,智跑车主口中的“肉鸡”真的肉吗?以至于在中国市场都快濒临退市的韩系车都敢肆无忌惮的怼它。为了佐证这一说法,【汽车维基】特意把名爵与同级的韩系车型起亚智跑现代ix35做一横评对比,探究“肉鸡”到底肉不肉。


名爵HS更显年轻


当下的年轻人喜欢特立独行,颜值是吸引他们的第一要素。一款颜值高、运动风十足的车型足以让他们产生莫名的好感。


早在前几年,韩系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的确做的出色,尤其是现代品牌的流体雕塑设计,惹得一众消费者的喜爱。但在当下,韩系车这一优势早已不在,设计愈发停止不前,跟年轻人喜欢的潮流元素已经不再搭配。


null


null


然而,名爵HS却引领潮流。在设计方面,名爵HS别具一格,不再使用传统腰线来体现车辆的运用形态,以堪比保时捷的纯形面设计在市场中引领风骚,引得不少年轻消费者为其买单。


null


韩系车简配严重


再来看配置方面,年轻消费者喜欢接触新鲜事物,对于“互联网原住民”的他们,更多的智能配置必不可少。在此之前,合资品牌中韩系车靠着配置高这一性价比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但是随着近年来国产品牌的持续向上,以及韩系车型简配严重,这一优势早已不再。


null


就拿售价都为13.99万元的2018款智跑2.0L 自动智享豪华版和2019款现代ix35 2.0L自动两驱智勇·畅享版来讲,名爵HS 2018款 30T 自动两驱Trophy荷尔蒙燃情版在经过上汽发放30亿的红包优惠后已经低至13.29万元,在同级中有着极高的性价比优势,并且名爵HS丰富的配置更是把智跑和ix35甩开两条街。


通过以下表格可以明显看出,在安全配置方面,名爵HS比智跑、ix35多出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在实用性上,名爵HS更是多出电动后备箱、远程启动、以及前排座椅加热、LED大灯等配置。


null


此外,在内饰用料上,名爵HS采用360°全领域皮质环绕,从进入车内的那刻起,其触手可及之处均为柔软的皮质包裹,在细节方面的处理也很到位。有着越级的设计,高级感十足。虽有着10万的价格,却有着20万元才具有的品质。


null


“肉鸡”动力碾压智跑和ix35


从争吵视频中可以看出,名爵HS车主更为年轻,而智跑车主看似已是30余岁的中年男子。这似乎已经反射出两款车型的动力形态。毕竟在选车方面,年轻人喜欢速度与激情、中年男子更钟意稳重。


null


再次选取上文三款配置车型对比可以看出,相同的排量之下,名爵HS的动力参数有着碾压智跑的实力。


null


null


要知道,操控性是考量一款SUV品质是否出色的必要条件,是用户选车的主要考量。然而目前国产SUV大多在10万以下,产品卖点主要是大空间,无操控可言,合资品牌SUV有操控的又集中在18万-25万,对于想在10-15万元内选择一款有操控的车型无异于海底捞针。


值得一提的是,名爵HS官方降价之后,成功的把操控带入这一售价区间,成为10-15万操控最好的SUV。


null


在了解三款车具体信息的同时,【汽车维基】还注意到,智跑和ix35在全国汽车消费者投诉受理处置服务平台——车质网的投诉中有着众多的质量问题。比如智跑频发出现电瓶故障、发动机抖动、变速箱顿挫。ix35车身生锈、发动机异响、转向系统异响等问题。


null


null


总结


通过一番综合的对比不难看出,名爵HS并不肉,反而作为韩系车的智跑才是真正的“肉鸡”。并且,名爵HS在其同级中有着极高的性价比优势,其动力之澎湃、操控之优秀、配置之完善,完全值得年轻人为其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