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卖豪华车的,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2019年06月20日 08:28:01
分享到: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吧。

文▍宋双辉

都说车市不好,不过在我们小区,几乎每周都能看到又有邻居换新车了,而且几乎清一色的,大家换的都是豪华车。

这种现状就是如今中国车市的缩影,市场越不好,豪华车反而越吃香。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5月自主品牌销量下降了26.5%,主流合资品牌下降了5.2%,豪华品牌增长了9.4%。


车市遇冷的情况下,终端优惠都很大,开自主的换车自然要换合资,开合资的换车自然要换ABB,这也是人之常情。

不过普遍增长的情况下,豪华品牌之间的市场表现差距也很大。

豪华品牌前三强中,排名发生了巨大变化,基本上是此前几年表现的彻底逆转。


曾经奥迪压着奔驰奔驰压着宝马,但是5月份这个局面被打破了,宝马以6万多台的单月销量一马当先,奔驰以5千多台的差距紧随其后,奥迪则以4.8万台的销量垫底。

前5个月的排名也是如此,宝马领跑,奔驰以不到一千台的差距紧紧跟随,奥迪则落后了3万多台。

从增速来看,宝马依旧保持了两位数的增幅,不过这个数据参考价值不大,因为去年5月正是宝马表现比较差的时候,排名垫底,所以对比起来增幅显得很大。

但是不可否认这两年宝马的产品攻势相当强,C级车领域宝马5系销量已经超越了奔驰E级,去年上市的宝马X3也以月销万台的速度紧追奔驰GLC。


马上全新宝马3系也要上市了,今年下半年宝马的增长动力更强了,所以宝马奔驰的厮杀会异常精彩。

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也是惨烈,网上流传各种让人大跌眼镜的降价幅度也不知真假,不过国五切换国六确实是个捡漏的机会,但是买车不能不考虑保值率的问题,大家自己判断吧。


如今还能保持月销两万台的只有凯迪拉克一家,当然最让人期待的还是7月上市的全新中大型SUV XT6。


雷克萨斯如今成了人人称颂的榜样,5月销量同比增速超过了150%,不过这主要是因为去年5月正是关税调整的时候,当时雷克萨斯月销量跌到了6千台,所以才出现了如此高的同比增速。

同样保持了正增长的还有沃尔沃品牌,月销量也稳定在了1.2万台。目前二线豪华品牌中这三家还能保持增长,已经很难得了。


剩下的品牌就比较惨了,讴歌林肯到现在还没公布5月销量,捷豹路虎只公布了环比10%的增长,照此推算,5月销量大概是7千多台,和去年月销轻松破万相比差距明显。

英菲尼迪目前月销量也只有三千台上下,新车迟迟不来也是没有办法。

对于二线豪华品牌来说,BBA的攻势如此强,留给他们的空间本就有限,所以厮杀程度也更为惨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