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85 COUPE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性能优越的星越竞争力究竟几何

2019年06月20日 09:19:0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吉利的新款轿跑SUV星越在万众期待下五月初已经开启了预购,限量版的2019台"暗夜骑士"更是在几分钟内被抢购一空,表现非常亮眼。近日,吉利公布了五月份的销售数据,其中SUV车型销量如下:

null


其中星越在二十天中的表现似乎不那么尽如人意,但是其与同类型轿跑SUV相比,不满一个月就能够取得这个成绩已经算是很不错了,例如宝沃BX6,启辰T90等同期只有几百台,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这个细分SUV领域似乎接受度还不是想象中那么高。在目前汽车市场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星越能不能担负起吉利未来的左膀右臂,可能还要看今后市场表现。

null


作为吉利最新推出的拳头产品,从前期的大力宣传到整车的设计配置可以看出,吉利为此下了不少心血。其中最主要的宣传卖点就是首款CMA架构平台SUV车型,此前基于此平台打造的领克01和沃尔沃XC40就获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响,它的特点就是模块化,高灵活性与高兼容性,以及超高标准的安全性等等,星越相比其它同级在底子上就有天生的优势。

在外观上,星越车身长4605mm、宽度1878mm、高度1643mm,轴距2700mm,它的设计不可谓不新潮、动感,流畅的线条,个性的零星式外后视镜,全景天窗等,同时也不失吉利自己的品牌风格,牢牢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一切都趋向"运动化"。

null


星越在内饰上同样充满科技美感,不规则的非对称设计打破传统,别具一格,配置上更是毫不吝啬,该有的都有,达到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值得一提的是它还装配了HUD抬头数字显示系统,作为战机上的常用的显示系统如今已经应用到了高端车型上,驾驶员不必低头就可以看见车辆信息,增强了驾驶途中的安全性,此外众多智能设备系统提供360°立体安全识防护,可见星越的整体配置已经足够优秀。

null


在动力上,星越分为1.5T 177马力和2.0T 238马力两种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和175KW,其中1.5T采用的是48V轻混系统,搭配前置前驱七档双离合,2.0T则是前置前驱手自一体变速箱。

如此不俗的配置下,星越的价格相比吉利的其他车型有了些提升,六款车型的价格区间在13.58W-19.58W,可以看出吉利想借助星越在中高端市场上探,与同类型的其它厂商对比,星越的优势在何处?近来轿跑SUV这一细分车型迎来了许多新的国产面孔,不免有些跟风之感,从外观上一水的大溜背造型外加智能互联成了统一共识,如何体现出自己的优点才是吸引消费者掏钱的关键因素。

null


从"心脏"来说,星越1.5T对比同为国产品牌哈弗F7x1.5T和长安CS85 COUPE1.5T相比较并没有什么优势,甚至还少了一个缸,但是由于其采用了轻混系统,在油耗上面稍微占了点上风。而在2.0T上,星越的动力优势明显,2.0T动力源自沃尔沃T5,百公斤加速时间6.8秒左右,性能十分强悍,并且2.0T驭星者采用四驱驱动,操控性更好。从配置上来说,星越的同级配置更为全面,感应后备箱,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HUD抬头显示,BOSE12喇叭扬声器人无我有,车内香氛装置时刻保持车内空气清香。

在价格上长安CS85 COUPE价格区间为11.99W-16.99W,哈弗F7x则为11.99W-15.49W,与之相比,星越在价格上并不占优,配置上的差距能否弥补差价,还要看在操控体验,乘客舒适度等很难量化的主观方面来综合判断,抛开这些不谈,在价格上确实给人感觉贵了一些。那么如果对比合资品牌的轿跑SUV上呢,以英菲尼迪QX50和科迪亚克GT的2.0T版为例,动力方面星越并不落于下风,加上采用沃尔沃的CMA架构和动力总成,理论上整车性能是可以和一些大佬们比比手腕的,从这方面看,星越的性价比似乎抬高了很多。

总体来说,星越的配置和功能都很不错,但是售价相比国产同类型轿跑SUV偏贵,2.0T版本比1.5T更具有优势,这也是吉利主推的亮点。普通消费者往往不但注重性能价格上的对比,品控售后等无形上的对比也很重要,这一角度看,或许吉利想要以此逐渐提升品牌档次,改变那些固有看法,那么就要在研发,质量,售后等方面继续下苦工。星越的推出可以说是吉利交出了一份及格的答卷,如果在价格上再亲民一些,那么它的竞争力可能会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S85 COUPE
CS85 COUPE
指导价:11.99-16.4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6.4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