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震后能否睡车里?答案:可以,但也需要注意以下细节

2019年06月20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内助

6月17日晚,宜宾市长宁县发生了里氏6.0级地震;强震又遇上深夜,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不过一时之间,就像过往的每一次大灾大难一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方面迅速就组织起了灾后救援与安置工作。

null


其实第一时间的自我安置与自救确实是最重要的事情;而最重要的,灾后的房屋在获得安全许可前,一定不能呆在屋内,一方面是防范余震,另一方面是防范结构破坏导致的二次伤害,而这时候,睡车上就成为了他们的选择之一。

车上理论比帐篷更加安全,但也不是绝对的

对比帐篷,毫无疑问是汽车更加安全,无论是应急时(比如山洪泥石流)的移动能力,还是本身结构的安全性。

null


看图片,这是某车型在上市时向世人直观展现车顶抗压能力的画面,即使上面叠了五辆车重量均超过1.5吨,累计至少7.5吨的重量都没有让最下方的车顶变形。

事实上,即使不说这个车,如今的大部分车车顶也至少能承受一定程度的重量而不会产生致命形变;换而言之,在地震灾区睡车里,相当于车顶就提供了一定的保护作用。

在车里睡觉,需要提防一些看不见的危险

在车里睡觉,有两个最可怕的“无形杀手”需要注意,一个叫一氧化碳,一个叫二氧化碳。

最好的睡觉方法是将车停到一个空气能畅通流动的地方,避免一氧化碳聚集。而除了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也需要注意,如果是几个人都挤在车里睡觉,,也没有正确的通风,就会使得二氧化碳浓度快速升高,此时如果再加上一氧化碳让人昏昏欲睡的效果,就更加危险了。

所以,在地震发生,又没有好的应急帐篷的话,在车上睡觉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但是需要注意的,如果不着车开空调,一定要记得开窗通风;而如果是着车睡觉,一定记得要停车在能快速通风的地方,避免有毒气体堆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