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A6L销量低迷何时会回升?等高价收割完这波铁粉,降价就来了

2019年06月20日 10:33:04
分享到:

说起一线豪华品牌今年谁最窝火?我相信奥迪一定会中标,尽管奔驰经历了西安利之星和女硕士的拉锯战之后,品牌方面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销量依然强劲;宝马全新3系的预售,已经让很多人蠢蠢欲动了;唯独奥迪,Q5L和A6L双线下滑,两大王牌产品同时失去细分市场靠前的销量排名,尤其是奥迪A6L,之前一直是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头名,有一段时间,销量甚至比价格、级别更低的奥迪A4L销量还要高,但是全新奥迪A6L 上市之后,市场的反应似乎冷淡了很多,从2月—5月,奥迪A6L的销量也就六七千台的样子,和之前相比,用腰斩来形容也不为过!


null



null


那么当前奥迪A6L的销量水平为什么会突然“失速”呢?随着全新A6L的问世,尽管在内饰方面越来越精致,三屏联动的科技感也非常足,但是随着奥迪A6L在产品设计层面逐渐年轻化,却反而丢失了它的优势,说白了,以A6L的价格,一般喜欢这个新设计的年轻人买不起,能买得起的中年以上群体,未必能接受这样的设计,这就是一个悖论,或者说,奥迪A6L试图老少通吃的设计和定价理念,市场并非完全接受。


null


与此同时,随着全新雷克萨斯ES的问世,中国市场消费者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行政级轿车领域便有了新的选择,事实上,虽然雷克萨斯ES的尺寸不如奥迪A6L,但是胜在价格便宜;而且雷克萨斯ES的纯进口身份和相对低调的品牌格调,都让很多低调、务实的新城市精英选择雷克萨斯ES,更加重要的是,雷克萨斯ES的起售价仅仅为27.9万元,而且配置也非常丰富,尤其是起步车型还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功能,所以在我们看来,其实在40.98万起步的情况下,奥迪A6已经早早“放弃了”豪华品牌中大型行政轿车标杆的地位,很多消费者转向了雷克萨斯ES这类型产品。


null


那么既然说到了雷克萨斯ES的价格和性价比,那么我们就必须要说一说奥迪A6L的售价,从40.98万的起售价格来看,显然不能算是最贵的,尤其是相比于奔驰E级宝马5系的42万多的起售价,但是问题在于全新奥迪A6L目前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地位,自从奥迪A6L退出官车行列之后,很多情况就发生变化了,宝马5系依然运动,奔驰E级依然豪华,只有奥迪A6L在所谓的行政和科技感之间徘徊,但是却失去了细分市场的地位,这不能不说是全新奥迪A6L企图上下通吃才出现的结果。


null


那么现在奥迪A6L的销量明显不能用优秀来形容,毕竟它在去年这个时候,还月销12005台呢,那么问题来了,奥迪A6L到底能不能回到去年同期的销量水平呢?事实上,在我们看来,再过上一段时间,奥迪A6L非常有可能回到当初的水平,具体的原因,我们简单的说一下。

如果从当前的产品和市场竞争对手分析,显然奥迪A6L的销量也就这样了,但是如果价格能降下去一些,情况是不是就不一样了。全新奥迪A6L上市之前,老款奥迪A6L的优惠高达十几万,所以一月份的销量还有1万辆之多,可见只要价格够低,优惠够大,对于奥迪A6L这种名车来说,销量不是什么大问题。


null


从1月份上市之后,从2月份开始,销量便急转直下,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新车没有优惠,和凯迪拉克这种上市就降价的品牌不一样的是,奥迪或者说大众新车上市之后,就算销量不好,也会不降价撑几个月,为的就是原价收割几个月的铁粉,等到铁粉们买的差不多了,就该在终端降价销售了,而一开始的高定价,正好给经销商足够的降价空间,也会让消费者有占到大便宜的错觉。


null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奥迪A6L的终端售价已经开始松动,普遍有4万左右的优惠,那么我们相信如果销量依然不好,优惠就会更大,等到优惠幅度到了和老款产品相近的时候,销量也就上来了,前面所说的那些不足,在大降价之下就不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