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大中控屏!这台国产电动车有点猛

2019年06月20日 10:38:01
分享到:

日前,拜腾汽车对外发布了品牌首款电动汽车——BYTON M-Byte量产版的内饰图,新车大胆采用了非常“科幻”的内饰设计语言。前不久BYTON M-Byte第一台全工艺打造的白车身已经下线,其量产车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投产,预计年底开始接受预定,预计价格在30-40万,并于2020年陆续开始交付。

●数字生态系统:48英寸超大中控屏

BYTON M-Byte量产版基本继承了此前概念车的内饰设计,其中最惹眼的当然是完全占据了整个中控台的48英寸全面屏,完全突破了人们对“中控屏”的定义。同时该车还融入了BYTON Life数字生态系统,拥有人工智能技术和机器学习能力,并支持语音控制、物理按钮控制、脸部识别、手势控制等多种交互方式。不过,具体UI设计、人机体验表现如何还有待检验。

null


48英寸超大中控屏

对此,消费者最关注的因素就是遮挡视野与碰撞安全问题。官方表示该屏幕的大小、高度经过反复论证,不会影响驾驶员视线,同时可以满足所有车规安全标准和所有目标市场的碰撞标准。

●方向盘带触控屏,新思路引发新挑战

除了惹眼的中控屏外,BYTON M-Byte的方向盘也称得上别具一格,其方向盘中间配备了7英寸触控屏,并且可以与中控屏互动,视觉效果科技感十足,与全面屏进行交互共享。另外,中控屏两侧也配物理按键,左边是多媒体系统,右边为自适应续航功能。

null


方向盘带触控屏和物理按键

这在当前汽车市场也是比较前卫的设计思路,个人比较担心的安全问题。我们都知道,传统方向盘中央位置是放了安全气囊的,方向盘中控屏的出现是否会影响安全气囊的正常弹出,个人总觉得不太放心。

null


座椅和空调控制在中央扶手前方

其他细节方面,量产车型的主驾与副驾中间还新增了一块8英寸的中央触控屏,空调、座椅调节功能主要集中在这个位置。后排乘客另外配备有独立娱乐系统,也可以分享内容到共享全面屏上。

●配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自动驾驶

null


驾驶员电子监控装置

在中控屏和空调出风口之间,我们看到有一组指向驾驶席的电子监控装置,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该装置可对驾驶员的驾驶状态进行监测,例如打瞌睡、走神或者有危险操作时,系统都会进行语言提示,以保证行车安全。

null


车门车窗也是触控(概念车)

而在乘坐体验上,官方表示,此前概念车上展示的座椅内旋功能会在量产车上出现,新车的前排座椅可以各自向内旋转12度,不仅让后排乘客也可以毫无障碍的体验共享全面屏,同时也呈现出一个更方便车内乘客交流互动的空间。这一功能显然也是建立在高度智能的自动驾驶系统基础上的。

●超前卫外观设计语言,可人脸识别解锁

null


null


BYTON M-Byte概念车曾在今年的CES电子消费展亮相,“科幻”是其核心关键词,包括全LED大灯组、可点亮品牌LOGO、贯穿式尾灯组及双色车身等,营造出了非常前卫、精致的视觉效果。

null


非常迷你的外后视镜

在功能上,该车还加入了感应进入(BYTON Intuitive Access)功能,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对车外人员进行甄别,信息匹配成功即可解锁车门,基本淘汰物理车钥匙。此外,传统的后视镜在新车上也被电子后视镜取代,当然这个功能很多车企都在做,不过暂时没法通过国家法规要求。

●有后驱版、四驱版可选,竞争特斯拉

动力方面,新车量产后将提供两种动力,后驱版最大功率200kW(272Ps),最大扭矩400N·m;四驱版车型则在前后桥各搭载了一台电动机,电机系统最大功率350kW(476Ps),最大扭矩710N·m。

null


目前我们暂时还不清楚,性能表现、电池容量、续航充电等信息,但从其定位来看,这款车显然会以特斯拉奥迪保时捷的电动汽车数据为参考指标。

●总结:

在目前所有造车新势力的产品中,除了只存在于PPT上的Faraday Future(乐视汽车),这款BYTON M-Byte可称得上最大胆、最前卫的一款电动汽车产品,包括超大尺寸中控屏、方向盘中控屏、触控换挡、人脸识别解锁等等技术应用都向我们展示了未来电动汽车的全新设计思路,先不说前景如何,这种敢于创新的精神无疑是值得鼓励的,小编对此也持乐观态度。但客观点说,BYTON M-Byte毕竟是没啥底蕴的造车新势力的首款产品,其在产品质量把控上能达到什么水准,相信大部分人跟我一样都心里都没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