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的产品哲学,如何像一个世界级前锋一样开拓?

2019年06月20日 10:54: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说到足球这种强调团队性的运动,百米的长途奔袭,残酷的点球,技术的守门,11人的团队奋斗,个位数的珍贵进球,令人心疼的血洒赛场,不可预知性等等都让足球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运动。

null


而正是那些弥足珍贵的个位数进球,可以让我们这些等待一整场的球迷欢呼雀跃好久好久,然后无数的灯光和欢呼声都给了那个打入宝贵进球的球员,殊不知足球并不是一项单打独斗的运动,在前锋进球之前还有后腰的拦截,前腰的运筹帷幄等没那么激动人心却又不可或缺的时刻。

车企又何尝不是这种团队性运动呢?

前不久各大车企都公布了其5月份的销量,在这个车市寒冬之下,东风本田在5月卖出67844辆,同比增长高达41%,1-5月终端累计销量已达到281762辆,同比增长25.3%。

null


比如面对主流的紧凑型SUV市场,CR-V就是那个球队队长般的存在,入华15年却已更新了4代,卖了180多万辆,它俨然成为“城市SUV”这个领域的扛把子,它就是东风本田的根基所在,就是球队中的那个主心骨。

而面对竞争激烈的A级轿车市场,轿跑风格的思域就是东风本田的又一得力干将,面对朗逸、轩逸等主打的稳重风,思域用自己的年轻运动杀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条血路。很明显CR-V和思域就是东风本田的攻防核心。

XR-V就是那个收获闪光灯最多的前锋

如果说CR-V和思域是这样的主流选手,但仅凭借这两位选手就要想出奇制胜恐怕有点困难,毕竟各大车企在这个主流的紧凑型SUV市场与A级轿车市场也是实力不俗,比如已经推出多年的日产逍客,凭借其差异化的定位,就成功的收割了奇骏以下的SUV市场。

null


但逍客毕竟也是属于紧凑型SUV之列,要想做到普罗大众还是差点意思。于是,东风本田就把球队中那个最擅长进攻、机会把握最为精准的锋线位置交给了速度最快的XR-V,这里速度不是XR-V跑的多快,而是它是合资品牌最早进入小型SUV市场的车型,利用自身的优势成功占得市场先机,这种开拓型的车型无疑就是那个拥有闪光灯最多的锋线。

null


除了进入市场快以外,它还要有自己过人的技术与技巧,也就是产品力方面。

比如其通过Solid Wing Face设计理念,本田XR-V将传统SUV的硬朗风格与动感线条结合得非常好。这就使得喜欢年轻动感的消费者能够接受,喜欢传统SUV硬朗风格的消费者也能接受它。也就是说它的普适性很高,照顾了不同类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null


即便如今的合资小型SUV市场出现了不少实力派选手,但XR-V依然属于“好看”那一类的。

XR-V长宽高分别为4270/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在同级车型中虽然属于平均水平,但它将本田的“MM理念”(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发挥到了极致,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非常宽裕,后排的腿部空间超过2拳,XR-V满足家用完全足够。

null


此外,搭载飞度同款1.5L地球梦发动机的XR-V可以爆发出131马力,满足日常驾驶完全足够,更为关键的是其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也不过5.9L,这对于那些注重家用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简直不要太适合。

null


总的来说,XR-V能够在市场中披荆斩棘就是因为在外观、空间、动力上都有着同级别车型所没有统治力表现,甚至可以说引领了同级市场的发展方向。如果说现役足球运动员梅西、C罗可称为“球王”,那XR-V就是小型SUV市场的引领潮流的“王”。

XR-V的“进球数”配得上顶级前锋的称号

评价一个足球前锋如何如何优秀,要是拿他多么多么厉害的过人技巧、盘带技术、速度有多快等等好像都有点苍白无力,远没有取得过多少进球来的霸道、有说服力。

比如梅西的职业生涯历年数据:连续12年两双,巅峰一年曾制造113球......这些数据摆出来就很好的说明了梅西有多么的牛X。

而来到XR-V这,销量则是它展现自己牛X的有力武器。其在5月售出新车17561辆,相比去年同期1.48万台的销售成绩来说,18%的增幅真的很优秀。

null


自2014年上市以来,五年就销售了65万台,相当于平均每3分钟就销售出一台XR-V,冠绝整个细分市场,成为同级车型市场的销量王。

XR-V就是那个“好好先生”

一个球星如果只是数据好,却没有得到球迷的认可的实力和口碑,那他只能是一个普通球星,成为不了像梅西、C罗那样受全世界追捧的巨星。

null


在XR-V身上也是如此,如果仅仅是凭借年轻的外观与不错的空间以及不俗的动力,确实会让它收割一波市场,但消费者更为关注的还是车辆的质量可靠性,毕竟买车买的是放心、安心。

而根据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东本XR-V的三年保值率65.41%,小型SUV第一,有65万车主用行动为XR-V的质量背书。很明显,很多人选择XR-V正是因为它就是那个市场中的最均衡强大的“好好先生”,获得“口碑王”的称号实至名归。

写在最后

XR-V作为东风本田在市场中的“锋线球员”,靠着其年轻的外观与不错的空间以及不俗的动力,已经很好的完成了它出奇制胜的任务。

null


而即将登场的新款XR-V将搭载思域同款的1.5T发动机,也就是说它的“过人技术”(动力更好)会更上一层楼,它还会是那个小型SUV市场的王者,所以那些想着在小型SUV市场有一番作为的车企,还是先把XR-V为什么能够冠绝这个细分市场的原因弄清楚再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