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门间的较量,比亚迪S2对比元新能源,谁更值得买?

2019年06月20日 11:04: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6月17日晚,比亚迪S2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可选,补贴后的全国统一售价为8.98万-10.98万元。新车隶属于比亚迪全新的e系列矩阵,此外,比亚迪S2也是e系列继e1之后的第二款车型,是该系列的首款SUV。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比亚迪e1以及S2的定价便不难看出,e系列主打性价比,车型定价相比于比亚迪的王朝系列更为亲民,将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null


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下的一款小型纯电动SUV,元新能源在市场上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在国内新能源车月度销量榜的前列,甚至是冠军位置,都经常能够看到它的身影。此外,在今年1-4月份中,元新能源全球共计销售30874辆,位居今年前4月全球电动车销量的第二名。与此同时,在今年比亚迪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官方还推出了比亚迪元EV535车型,整车产品力进一步得到加强。

S2与元新能源同属比亚迪品牌旗下的纯电小型SUV,从补贴后的价格来看,元新能源则略贵于S2。再从动力方面来看,比亚迪EV360与比亚迪S2的综合续航里程也均为305km。那么,它们之间究竟有着怎样的差异呢?今天,湃客便选取了这两款车进行一场对比,看看谁更值得买。

null


null


null


null


比亚迪元新能源

元新能源采用比亚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外观造型相比老款车型要时尚不少。镀铬饰条贯穿车标延伸至两侧大灯处,将中网划分为上下两层。此外,横条式的中网设计也使得整个前脸更显时尚。上扬的腰线、饱满的尾部以及双色车身的设计,都使其更具年轻性。值得一提的是,备胎后挂的设计也是这款小车的一个点睛之笔,对于年轻性与灵动感的提升也十分显著。

null


null


null


比亚迪S2

作为一款新车,比亚迪S2也不出意外的采用了比亚迪“当家”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新车整体造型敦实且饱满,大体轮廓与元新能源较为相似。在中网部分,S2采用点阵式且一体化设计,与元新能源有着较好的区分,整体更具动感。与此同时,新车灯腔内的结构相比于元新能源也更为凌厉。此外,新车的尾门依旧保留了元的侧开方式,并且后门把手也和元新能源一样与右侧尾灯有着较好的融合,但“小书包”设计的取消则略显遗憾。

外观小结比亚迪S2在外观细节处与元新能源存在些许不同,整体更具年轻、运动性。元新能源则显得更为精致,外挂备胎的设计也令其更具灵动感。

null


null


null


比亚迪S2

内饰方面,比亚迪S2的设计较为简约、新颖,整体采用大量平直线条处理。亮色面板的采用与银色元素的点缀,也很好的提升了年轻性。此外,8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可旋转10.1英寸触摸中控屏的配备,也使得整车内饰科技感与档次感的提升尤为明显。与此同时,新车还搭载Dilink网联系统,娱乐性与易用性均得到较好的保证。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令操控面板更具简洁性。

null


null


比亚迪元EV360

null


比亚迪元EV535

相比于年轻、时尚的比亚迪S2,元EV360车型上内嵌式的中控屏、双炮筒式的仪表、中控面板上大量的按键布局以及类宝马风格的电子挡杆,都使得整车内饰略显传统。但进入到元EV535的车内,则不难发现其与比亚迪S2的相似。但相比于S2,元EV535的设计也略显保守,整体较规整,档把处采用也传统式的设计,但好在具备一定的精致感。

内饰小结比亚迪S2的内饰设计与其外观造型一般,均突显其年轻化的定位,科技、时尚气息强烈。元EV360车型的内饰则相对简约、平实一些,具备不错的实用性与精致性,而元EV535车型则稍显老态。

null


null


null


null


两者都定位小型SUV,整体车身尺寸相差无几。

null


null


null


比亚迪S2

null


null


null


比亚迪元新能源

比亚迪S2的长宽高分别为4100/1785/1680mm,轴距为2535mm。由于取消了“小书包”设计,比亚迪S2的车长较元新能源缩减了260mm,其它车身尺寸均保持一致。与此同时,两车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也相差无几。包裹感出色的座椅以及近乎纯平的后排地台,均使得两车拥有令人满意的乘坐感受,但中间位置的头枕则均有缺失。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当后排座椅放倒后,两车均可获得一个较为可观且纯平的后部空间;再匹配上侧开的尾门设计,整体具备非常不错的灵活性。

空间小结:在小型SUV这一级别中,比亚迪S2与比亚迪元新能源的空间表现都较为不错,车身尺寸以及内部的空间布局也极其相近。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比亚迪S2

动力方面,比亚迪S2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80N·m的交流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再匹配固定齿比变速箱,0-50km/h的加速时间为5.9秒,动力足以满足日常代步所需。此外,新车的电池组容量为40.62kWh,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305km。充电方面,新车在快充模式下需要1.1个小时,30分钟快充电量百分比为30%-80%。

null


null


null


比亚迪元新能源

相比于比亚迪S2,比亚迪元新能源则提供两种动力选择。EV360车型电动机的总功率为70kW,总扭矩为180N·m,电池容量为42kWh,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305km,快充时间为0.5小时,慢充时间为7小时。而EV535车型电动机的总功率为70/120kW,总扭矩为180/280N·m,电池容量为53.22kWh,快充时间1.1小时。此外,新车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410km,提升较为明显。

动力小结:动力方面,比亚迪S2与比亚迪元EV360较为相似,但在电池容量方面S2则有所缩减,快充时间也略有增加。值得一提的是,电池是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较为关心的部分,在这一方面,两车的电池组均提供8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

null


比亚迪S2的补贴后售价为8.98万-10.98万元,比亚迪元新能源的补贴后售价为8.99万-13.99万元,元新能源要略贵于比亚迪S2。今天,湃客就选取10万和11万这两个价格段的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

10万元价格段

null


在10万元这个价格段,比亚迪S2可买到次顶配车型,而元新能源则可买到元EV360的中配车型。通过对比则不难发现,除了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驻车雷达等功能外,元新能源的其余配置都要比S2高出不少。像是元EV360上的前排侧气囊、车侧盲区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原厂互联/映射、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加热/锁车自动折叠以及自动空调等功能,都是S2所不具备的。

究其原因,无外乎就是受到国内补贴政策的影响。根据3月26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内容显示:自6月26日起,新能源汽车国家财政补贴将有所下调:续航里程250km以下的纯电动车型直接取消补贴;而续航里程在250km至400km之间的纯电动车型补贴金额则由4.5万元降至1.8万元。由此来看,上述两款车型均处于第二梯队。2019款的元EV360于今年3月上市,相应政策并未出台,其补贴还是遵循着去年的标准。而比亚迪S2则于近日发布,则响应了最新的政策。

11万元价格段

null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在补贴后11万元的价位段,仍能看出两者在配置方面的差异。但总体来看,在续航保持一致的基础上,比亚迪S2与元EV360在这一价格段上配置的差距被明显缩小。此外,再考虑到2.7万元补贴的落差,比亚迪S2能有如此的表现已经较为令人满意。

null


从本次对比来看,比亚迪S2拥有更显运动、年轻化的外观造型以及更具时尚感的内饰。而比亚迪元新能源则在配置方面略占优势。但随着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的下调,也就是大家所说的补贴“退坡”,湃客认为比亚迪元新能源的补贴后售价可能会在将来有所上调,与比亚迪S2拉开一定的差距。

如此来看,赶上“退坡”后的比亚迪S2在定价方面则较为良心,整体确实具备不俗的竞争实力,准备入手新能源车的朋友们不妨考虑一下。与此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补贴退坡,作为消费者的你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