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718不仅可以撩妹,还能干911了

2019年06月20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就像每个女孩都曾幻想过白马王子脚踩七彩祥云来接她一样,每个车迷一辈子也难以绕过一个叫保时捷的品牌。保时捷经典中的经典911迷倒了车圈内外一片又一片的各路人马,品牌实力+车型经典+口碑传承=高昂的售价,在这个价值公式之下保时捷911注定是少数人的性能玩具。

好在体(为)贴(了)人(卖)心(车)的保时捷2016年大发慈心,高调推出718车型。作为保时捷入门级的跑车,718美妙的售价让它成为另一个香饽饽。想想吧,54.5万的裸车价买辆保时捷,还是双门双座的硬顶跑车,不香才怪呢!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总是容易混淆保时捷众多车型的命名规律。就拿今天的主角718开刀吧,718大体分两个款式,Cayman是硬顶, Boxster是软顶敞篷。在基础版之上,718还有性能和售价逐级上升的T系列、S系列、GTS系列。 

或许718 T系列还相对眼生,这个刚刚在6月1日深港澳车展上实现亚洲首秀的它,已经作为2019款的车型正式开卖了。从“Touring”一词简化而来的“T”,也算间接致敬了前辈911 T车型愉悦的动态驾驶乐趣。

当718铺好“平民保时捷”的人设之后,后面就要开始玩情怀了。这不,保时捷官方发布,718系列新增两名成员,分别为718 Spyder和718 Cayman GT4。说实话,光从名字上就能知道这哥俩绝不是善茬。

别的先不说,光看动力系统就知道人家是来当龙头老大的。4.0L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09kW(420马力),最大扭矩420N·m,什么感念?4.4秒破百,0-200km/h加速也只需13.8秒,最大极速为302km/h。重点是,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而这套动力,已经可以干翻911 Carrera了。从现在开始,你还会小瞧718的名号吗?各位看官,你们要的大排量自吸手动挡跑车,我给你们找到了,而且它还是保时捷,而且还有敞篷可以选。

好了,知道你们眼馋,买不买的无所谓,但不妨咱详细了解一下这哥俩。718 Spyder和718 Cayman GT4除了共享这套惨绝人寰的动力外,作为718系列的民用最高性能版本的它们,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换装了大量性能部件。两车配备了保时捷主动悬架管理系统,其相比普通版车型离地间隙降低了30mm,这已然不是一低遮百丑的操作了,完全是为了提升车辆极限而做的努力。

外观方面,718 Cayman GT4依旧是718车系相差无几的风格,但夸张的前唇进气口和空气动力学套件使得整车更加凶猛。值得一提的是,718 Cayman GT4配备了20英寸铝合金锻造轮圈,同时支持选装保时捷陶瓷复合刹车系统,另外,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轮胎更加强调了其追求运动的属性。

GT4装配了风骚无比的扰流板和下部扩散器,可在200km/h的车速下提供12公斤的额外下压力,最大程度维持车辆的车身稳定性。除此之外,GT4配备了保时捷最新的扭矩矢量分配系统,机械限滑差速器,可调阻尼器的运动悬挂等一系列辅助驾驶系统。

内饰上Cayman GT4用了大量的Alcantara翻毛皮材质,极其有助于感官马力上的提升。好玩的是,Cayman GT4还提供Clubsport套件供选,其中包括驾驶员侧六点式安全带、副驾灭火器套件和后排的车身加强杆。虽然取消了多媒体系统和多功能三辐式方向盘,但是谁会在意呢?

跑车怎么可以不敞篷呢?前面也说了,有啊!718 Spyder,乍看和Boxster基本相似,但其实大有不同。718 Spyder更像是延续了550 Spyder,718 RS 60 Spyder等经典车型的设计。

由于是敞篷车型,718 Spyder座舱后方隆起的整流罩高调地暴露其身份的同时也成为了其最大的特点之一。虽然和Cayman GT4使用了相同的地盘设计和相似的运动套件,但更加偏向公路驾驶的它并不具备后者的大尺寸尾翼,而是采用了隐藏式扰流板设计,会在车速达到120km/h时会自动升起。

优雅的设计,也让718 Spyder成为了Boxster系列中第一款在后桥产生下压力的车型。

718 Spyder的内饰风格与GT4类似,依旧是大量的Alcantara翻毛皮坐镇C位。不过在门板饰条等处采用了银色的设计,看起来低调的不少。虽然718 Spyder内外都不如GT4那般看起来暴力,但保时捷陶瓷复合刹车系统(PCCB),扭矩引导系统(PTV),稳定管理系统(PSM)也都出现在该车型上。

保时捷永远不会让你忘记,718 Spyder依然是一台驾控之车。

好了,剩下的就是售价了。两车将在7月古德伍德速度节上正式亮相。两款新车目前已经接受预订,其中Spyder德国起售价93350欧元(约72.6万人民币),Cayman GT4德国起售价96206欧元(约74.8万人民币)。

猛一看,才70多万?如果能漂洋过海落到咱中国老百姓手里,怎么也得奔着120万以上了。圆梦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剩下的,就交给你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