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可以聊“驾控”的SUV-试斯巴鲁森林人(混动版)

2019年06月20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30万以内你会选择一台怎样的SUV?居家大叔们可能毫不犹豫的会选择奇骏、CRV、RAV4这类老三样。稍微有点想法的就会选择一台个性的SUV—斯巴鲁森林人

去年9月,第五代斯巴鲁森林人在国内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2.38-31.78万元,本次实拍的车型是2.0i智擎车型。

纯进口的身份、水平对置发动机+电机、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机械素质方面在同级别几乎没有对手,只是颜值上差强人意。



新款森林人和上一代有的极高的相似度,外观依然走的是硬派越野风。虽然本次实拍是森林人的混动车型,但是从外观上很难察觉到。



一向强调车辆安全的斯巴鲁,车头以及右方后视镜都有摄像头,驾驶员甚至可以在车内一键开关、切换视角,随时观察到周围情况。


内饰方面没有太多花哨的装饰,一切以实用为主,双显示屏或许是最大的亮点。



除了中控多媒体屏幕,上方的小屏幕可以显示车内温度、车辆四种工况(纯电模式、点击辅助驱动、发动机独立工作、电池充电)、前方侧面摄像头等功能,屏幕不大但是功能非常齐全。


至于乘坐空间方面,森林人只能刚好达到紧凑级SUV的主流水平,相比文章开头的”老三样“来说它在空间上的表现略显逊色,毕竟科技感、大空间、大沙发并不是斯巴鲁的精髓。



森林人的全时四驱、扭矩智能分配这些功能都是全系标配的,混动车型采用的是升级版的X-MODE,拥有深雪和泥地模式。



电机在森林人中扮演的角色并不重要,电动机最大功率13马力,最大扭矩63牛•米,为它供电的是容量为4.8安培•时的锂离子电池。


动力系统的主力依然是那台145马力、188牛•米的自然吸气2.0升4缸水平对置发动机,配备的是7档的CVT变速箱。




相比传统的日系混动车型,森林人的电机仅在起步、中速行驶中起到辅助作用,其最大的意义不是为了省油,而是油门在起步以及提速的时候更加灵敏。



接下来我们来聊聊驾驶感受,全时四驱再加上水平对置对带来的低重心优势,使得森林人的整个行驶质感可以用非常惊艳来形容。


哪怕是在南方城市也能体验到,例如遇到措不及防的坑洼道路,你都可以毫无顾忌的碾过去,因为森林优秀的悬挂系统可以过滤到大部分的震动,它能极大的增强你的驾控信心。

虽然这款车的动力表现并不突出,但是在高速上这款车能轻而易举的实现高速切弯、紧急并线等动作,总的来说它的支撑性要比同级别SUV好太多。


30万以内你会选择这款SUV吗?不吹不黑的讲,假如你只是个油腻大叔,什么行驶质感、操控你都不在乎,唯一图的就是个空间够大,那么森林人不适合你。退一步讲,你对上述两点稍微有点追求,并且你所处的地域刚好能发挥四驱系统的优势,那么我相信这款SUV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