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续航提升至401KM 本田X-NV预示着什么

2019年06月20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几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各大车企也都纷纷看好这一细分市场,并且部分合资品牌已经将自己的新能源车型投放到市场,但由于起步较晚,合资品牌车型在细分市场领域并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不过,在前不久的上海车展上,本田发布了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X-NV,这也是继广汽本田理念VE-1之后,本田Sport EV系列产品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

外观设计方面,本田X-NV基于东风本田XR-V打造而来,外观上,二款车也有着比较相近的风格,只是在细节处理上,本田X-NV车头采用了东风本田新能源的车标,造型更加激进,二条镀铬装饰贯穿前脸将大灯组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并且新车前包围采用大面积的黑色网状装饰,突出整个车型的层次感。

null



尾部设计也比较厚重,贯穿式的尾灯是新车的亮点,具备很强的辨识度,下方黑色的包围也突出了X-NV的运动性,并且配有蓝色装饰条,突出其电动车型的身份。

动力方面,本田X-NV搭载了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80牛·米的电动机,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401km,电池容量为54kWh。

续航里程升级

在2019 CES Asia展会上,本田也正式宣布旗下的第二款纯电车型—X-NV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该车由东风本田本田中国共同研发,根据媒体的报道,此次本田将由原来曝光的续航里程340公里提升至401公里,整体表现要优于广汽本田推出的理念VE-1 车型。并且于续航方面优势的加大,也让该车在与三菱祺智EV、广汽ix4以及起亚KX3 EV的竞争中更具优势。

null



同时,将里程增加到400公里以上也意味着,X-NV在上市后,拥有401公里续航的里程可以享受2019新能源补贴2.25万元的政策。此外,新车的百公里耗电量也由16.7kWh下降到14kWh,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性能。

X-NV将带动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型的产品力

从产品续航以及价格等因素上来看,纯电版的X-NV和自主品牌的车型相比并无太大优势,不过就像日产轩逸的纯电动车型一样,合资自主品牌在实际续航里程有着明显的优势,并不像其它品牌为了提高续航里程加大动力电池组的数量,导致在实际行使的过程中,实际的续航里程与官方给出的工况续航有着明显的差距。

但,合资品牌却不不同,尤其是日产纯电动版的轩逸,虽然工况里程仅为338公里,但实际的驾驶公里数与官方给出的公里数值可以基本保持一致,而且像本田日产等这些合资品牌并不是靠续航里程作为产品的核心卖点,而是更专注续航的耗电效率,用较少的电池跑出较多的里程,才是合资品牌对电动汽车的核心竞争力,所以相对续航里程较大而实际里程较小的车型来说,耗电能力才是根本问题。

null



所以,作为纯电动车型的X-NV在调整了里程后,势必将会带来一波合资品牌纯电动的上市热潮,拥有401公里续航里程也将带动合资品牌的进一步提升,对竞品车型的最大保持应有的产品力。

写在文末

此次,X-NV的亮相预示着本田要在电动化转型上迈出坚实的一步,随着双积分制度的实施以及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收紧,本田也由最早的340公里提升至401公里,来应对市场的变化,同时,依托东风本田强大的研发体系,在XR-V车型自身的产品力会有着不俗的实力,所以,本田X-NV的上市也会带动合资品牌加速生产新能源汽车的脚步,带动合资品牌在纯电动车型上的进一步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