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年前拥有一辆桑塔纳,到底有多牛?

2019年06月20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现如今跟很多刚刚成年的00后说起桑塔纳这款车,相信他们眼神是迷茫的。然而在70后、80后甚至90后眼里,相信大家对他都不会陌生。

null




如果纵观中国50年的汽车历史,要评选出一款国民“神车”,那么它不是五菱宏光,也不会是哈弗H6,而是上面这辆上汽大众桑塔纳,简称普桑。20年前,在民间甚至流传“拥有桑塔纳 走遍天下都不怕”的顺口溜。

null




在桑塔纳刚刚上市的80年代,这款车的售价高达20万元,可能你觉得花20万买一辆桑塔纳没什么,然而在那个年代绝非普通人能消费得起。那时候,一斤大米的价格才一毛多,一斤猪肉的价格才不到1块钱,而一位工人一个月的工资也不过300块钱,要攒这20万元需要不吃不喝超过60年。

就算你攒够了买车的钱,购车还需要凭票,因为新车是按照计划供应的,每造一辆都有对应的买家,和如今的劳斯莱斯宾利等订制差不多。那个年代,一辆普桑私家车简直是普通人想都不敢想的东西。

null




买车是一笔天文数字一样的开支,用车也是。在当时,由于国内道路质量普遍较差,为德国等发达国家设计的轿车到中国来就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现象,经常不是这个坏就是那个坏。撞坏一个尾灯组就要花费近2000元钱,而如果坏了发动机,那维修费就更高了,那是因为当时国内的维修水平非常低,而且很多零部件都是进口,因此售价昂贵。

null




当然,从90年代后期开始,一方面受益于普桑零部件国产化率的大幅升高,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市场竞争的激烈,普桑才逐渐从神车的位置上下来,走入寻常百姓家。

所以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一辆很老很老的普桑,千万别瞧不起它,毕竟当年开着它出门,不比如今开着劳斯莱斯出门排场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