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开车多数会犯这3点毛病,有没有戳中你?

2019年06月20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2019年6月12日23时左右,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发生一起“普通又特别”的交通事故。事件经过是这样,一男子喝酒不能驾车,联系其妻子过来“代驾”,从原视频了解到,女司机远近灯光不会切换,起步油门当刹车,打方向盘未及时,最后连撞五车,老公坐副座说道,哎呀,完了完了。

null

null

null

幸运地是,这起交通事故没有伤及行人,后续了解,女司机并未酒驾,属有证驾驶,因此,只能归为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相比这起事件,前不久,发生于广州奔驰女司机在红绿灯路口连撞13人事件更为严重,亦是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

null

以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不得不重视驾车的安全性,拿到了驾驶证并不代表会开车,特别是一些驾驶技术不熟练的新手,或者拿了几年驾驶几乎不开车的人,突然开一辆不熟悉的汽车,如同操控着定时炸弹在路上跑。

null

对于一些新手,开车最常犯哪些错误呢?下面这几个点,有没有戳中你?

1、左右转向灯不会切换

有人说,有部分女司机或新手开车,技术不熟练,经常犯一些错误,如左右转向灯不会切换,突然抬起了雨刷器。有个笑话说,当你遇到前方转弯道路,前面汽车突然开启了雨刷器,那么,车主大概率是女司机,你有多远,离多远。

null

2、油门当刹车

油门当刹车也是部分新手或女司机常犯的操作,原因是对汽车基本操作不熟悉,未养成油门和刹车的驾驶习惯。切记,一定要区别油门和刹车,变成前意识性习惯,就如同口渴了要喝水一样。

null

3、打方向盘不规范,不清楚车轮转向

很多新手无法判断汽车方向盘转到哪个位置,紧急情况下手忙脚乱,如开头所说的那位女司机开车,清楚看到方向盘打得太慢,跟不上车速,最后直接撞到其它车辆了。

null

写到最后,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驾车安全前提,是对汽车操作的必须熟练,如果对车辆不熟练,贸然当司机,则非常危险了。大师建议,开车前建议把车技练习好,上路要保持高度注意力,不超速驾驶。这样做,才最可能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