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简直耍流氓!10万出头这几款A级车轴距越级,空间超大!

2019年06月20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果要在预算不多的情况下挑选一辆价廉物美的家用车,那么合资A级轿车一定会是多数人的首要选择范围,面向家用群体需求的A级轿车,有着相当多的竞品可供选择,但也由于这块细分市场的竞争过于激烈,为了形成更大的差异化优势,催生了多款无限接近于B级轿车尺寸的A级车产品,有着B级车的轴距却卖着A级车的价格。


null



家用以空间为王道,配置为辅,虽说刚性需求为此,但消费者还是希望能提供温饱之余,还能满足其他的想象空间,以下这几款典型的A+型轿车,或者就是你所要找的产品。



null



null



随着这两年合资品牌推出的新品价格看,其价格都相继进一步下探,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15万元左右,从省心耐用的角度出发,完全可以购买到一辆品质感较强的合资家用车,既然如此就无需购买或者关注自主品牌的必要了,除非个人预算缩紧,则另作考虑和安排。


A级车,空间是王道


从空间体验上,大众速腾本田凌派都是针对国人对于空间使用的刚性需求而来,车身轴距的数据都较为给力,对于增加车厢内使用空间有着积极的帮助,而虽说现代菲斯塔的目标市场针对年轻化群体,但与思域处于重叠竞争,空间的实际体验也并不弱。


null




大众速腾


null



如上图所示,在这三款车中,大众速腾的车身尺寸以及空间表现都相当接近于中型车的水准,其2731mm的轴距表现可以说已经达到了四五年前中型车的水平,相比现款速腾轴距足足加长了80mm,与老大哥帕萨特的轴距差距也只有140mm,而如今多数的中型车轴距都在2800mm左右,速腾的轴距也仅相差个69mm的细微差距。


本田凌派


null



本田凌派这边也不弱,达到了2730mm,与大众速腾的1mm差距可以小到忽略不计,但从实际体验和主观感受上,凌派的后排表现会比速腾较稍微宽敞,把玩空间一向是本田的强项,特别是顶配车型还带有可折叠中央扶手,满足于各类家庭使用场景。凌派自上市至今快接近一年的时间,市场的接受度较高,离不开它的空间多功能性这项独有优势。


现代菲斯塔


null



现代菲斯塔可以说近期比较热的关键字,它的诞生使命并不复杂,就是为了怼掉运动紧凑型轿车的标杆——本田思域,运动性能不在本文的探讨范围内,但至少思域的后排以及尾箱空间都不差,而对标车型菲斯塔在车身长度和高度上略有优势,主要体现在乘坐视野方面,相比于坐姿低矮的思域要稍微好上一丢丢的表现。



null




null



null



任何车型,离开了价格谈产品都是胡扯,处于这块的目标群体最在意的反倒就是价格,从指导价来看,大众速腾的售价为13.18-19.68万元,提供1.2T(200TSI)和1.4T(280TSI)两款车型可选,可以说主攻的是14-17万元的细分市场。


null



尽管这个价格看似稍高,但其实已和朗逸/宝来有着较高的价格重叠,这一代速腾的定位相比于上代车型要稍微拔高不少,除了空间上的优势,大众也更希望它在其他方面能够比同级对手高半级,例如配置或行驶品质等等。因此新速腾的这个定价哲学就在于,想要拥有中型车空间但又不够预算购买中型车的人群。


null



而对比起来,本田凌派就实惠得多了,全系售价在9.98-13.98万元,最顶配车型也不过为14万不到,却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辅助、道路交通标示识别和主动刹车等高科技安全装备,还有自适应巡航和LED前大灯,如果不介意动力稍弱,外观稍丑,其实购买凌派是件较稳妥不赔本的消费行为。


null



吃习惯了肉类,也吃腻了粗粮,偶尔上街吃一下韩国料理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A级车市场虽然种类繁多,但多数车型都定位和调性都接近,解决温饱的车型多了自然也就腻了,现代菲斯塔的出现,可以说是为了解决一大部分挑食年轻人而准备的车型。


null



菲斯塔的指导价格在11.98-15.48万元,思域那边则在11.99-16.99万,价格上要划算些许,并且相比于思域的两款动力系统,菲斯塔这边出了那款可输出204马力的1.6T高功率版车型外,还有1.4T和1.6T低功率版两款车型可供选择,可挑选的幅度较广,在入门级车型方面,若和思域相比较,都在预算不足的情况下购买入门级车型,那对于不少人而言,菲斯塔的1.4T车型怎么着也比思域的1.0T三缸车爽上不少。


null




紧凑级家用轿车怎么做才能吸引大家的眼球?很显然,除了空间要够大之外,配置丰富,价格给力,那销量上通常就不会太差,以上这三款车型就是这样的例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