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和实用,2019款小蚂蚁的底气

2019年06月20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当今国内的消费者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我们对于电动车有诸多顾虑,但因为种种原因却又不得不去考虑购买一台电动车。这听起来挺让人纠结的,事实上,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顾虑,大多是因为对电动汽车缺乏足够的认知。我们让汽车的工具属性回归,从需求的角度上去解决问题,或许能帮助你正确辨别一款优秀的电动汽车。

null



其实和诸位一样,我本人也对电动车存在很多疑惑和偏见。例如,购买一款电动车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便利?电动车足够安全吗?我们真的需要一台电动车吗?带着这些问题,我去参加了2019款小蚂蚁的试驾活动,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下自己的所见所得。

null



2019款小蚂蚁的变化

在A00级电动汽车市场上,奇瑞小蚂蚁是一款关注度和销量都非常高的产品。2019款的小蚂蚁将会在6月28日正式上市,在此之前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它的变化。首先在设计方面,2019款小蚂蚁保留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外观造型表现较为运动,车身线条柔美,整车看起来时尚感十足。

null



新款车型对前大灯进行了升级,熏黑的设计更显质感。车顶增加了全景天幕,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算是一大亮点。车顶行李架让车侧看起来更具层次感,配合优雅的线条勾勒,营造出一种都市精灵的视觉体验。

null



内饰方面,2019款的小蚂蚁给出了两种配色方案,分别是橙黑、蓝黑。在用料方面,2019款小蚂蚁采用了大量的软性包覆,触感和视觉体验都非常出色。坐进车内,确实感受到了新款车型在细节方面的造诣,运动座椅包覆感很强,扶手箱和档杆下方的储物空间以及新增配的电子手刹也让整车的实用性得到了很大提升。

null



除此之外,2019款小蚂蚁还有许多值得我们关注的地方,例如10寸的超大中控液晶大屏,UI界面清晰、操作灵敏,三幅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手感出色。手机无线充电功能,非常的人性化。可以说,2019款小蚂蚁的产品元素是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用车需求的。

null



动态表现又是如何?

如果你驾驶过A00级其它电动汽车,那么很容易就能感受到小蚂蚁的在驾控方面的独特之处。首先,在起步的时候小蚂蚁并不窜,电门很"聪明",轻踩之下很快就把车速提到了50KM/h之上,后段加速也比较给力,在途径高速路的时候,编者在打开空调的工况下,仍然能够轻松把速度提升至110KM/h,这一方面要归功于它出色的驱动电机,另一方面也跟轻量化的车身有很大的关系。

null



底盘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悬架的柔韧性调校的很好,在试驾过程中途径多处"S"弯道,驾驶2019款小蚂蚁可以轻松驶过,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在同级市场上驾驶过最具运动性的电动汽车。当然了,这并未牺牲底盘的舒适性,在经过一些减速带或者坑洼地区的时候,小蚂蚁仍然可以保持柔和的通过。

null



然后我们来说说续航的问题,2019款小蚂蚁所搭载的锂电池容量≥35kWh,配合航空级铝合金材质车身,使得它的续航里程超过了300KM。这次试驾,我们要走168公里的路程,途径市区、郊区、高速多种路段,在全程开启空调的工况下,试驾结束仍然有超过150KM的续航里程,也就是说它的续航标定还是非常准确的。

安全和实用,是最大亮点

如果给2019款小蚂蚁贴上标签的话,首先我认为应该是安全性,再有就是实用性。奇瑞新能源很清楚潜在客户的需求,小蚂蚁这款车也是国内第一款采用纯铝合金轻量化技术打造的新能源车型,高强度合金的应用比例高达93%,这使得2019款小蚂蚁在轻量化和安全性方面十分卓越。

null



实用性的表现就毋庸多说了,丰富的配置、人性化的设计将这款车的实用性提升到了极致。2019款的小蚂蚁也是同级唯一采用2+2座舱布局设计的一款车型。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保障了储物空间的同时,也能照顾到用户偶尔应急载客情况。

写在最后:我们为什么要买一台电动车?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有环保人士、也有受限于牌号、出行政策的,而拥有一款电动车就可以摆脱这些困扰。事实上,作为都市代步使用,在同价位区间,我们很难找到一款比小蚂蚁更实用的产品。也正因为如此成功的定位、卓越的产品力打磨,才让小蚂蚁在市场上拥有如此好的销量和口碑。2019款小蚂蚁将会在6月28日正式上市,相信奇瑞新能源会给出一个颇具诚意的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