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毕业那会儿你有能力买代步车吗?”15万能拿下的豪华感SUV推荐!

2019年06月20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各位80后、90后们,是否还能回忆起自己刚毕业那会儿,都曾想过立刻拥有一辆自己的代步车上下班成为都市白领?


但无奈那会儿国内汽车行业虽已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但还是合资品牌“有面儿”,开一辆自主品牌大多数人还是宁愿不约,而即便花十几万买一台合资品牌车型,当时的十几万还是相对值钱的,和现如今的十几万不是一个概念,但即便有这十几万吧,也买不了一辆看上去比较有豪华感的合资车。

但是!

现在的孩子幸福多了,随着越来越多自主品牌推出一些品质不错、颜值超高、开在路上它的豪华感/逼格也能“唬人”的产品,且15万内就能搞定,刚毕业在一、二线城市奋斗2、3年,就有可能买上一辆自主豪华感SUV了!

闲话不多说,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这4款颜值爆表的自主紧凑级SUV:


我想,简单的一张图,就已经能够吸引大家的目光继续往下看了。

那么这4款车型我会分别推荐给有哪些需求的人群呢?

如果你喜欢别具一格的座舱视觉、青睐强劲的动力,那么我会推荐给你2018款 1.6T GDI DCT尊贵型的猎豹Mattu。

说起猎豹这个牌子,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联想到“军用车”,少数人会联想到猎豹曾经和三菱、广汽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从政府公务用车到军队指挥用车,再到如今想要更进一步打进商务用车和家庭用车市场的野心,而这个野心我认为就很好地体现在了猎豹Mattu这款车型上,因为在此之前,猎豹车型的画风是这样的:

而到了猎豹Mattu,是这样的:

前一秒灰头土脸冲锋陷阵,后一秒西装革履纵横商界。前脸大尺寸梯形格栅加上两旁的开眼角的大灯设计,侧面腰线不啰嗦,优雅、力量感,随你怎么解释都适用,开在路上,回头率必然非常高,谁能想到这辆豪华感十足的车是一辆指导价14.88万元的车型?


同时,4696mm*1906mm*1709mm的长宽高,2700mm的轴距等尺寸数据,在紧凑级SUV市场中已经算是一个比较“长宽矮”的个头了,再配上20寸的大轮圈,非常“野”了


如果你以为它只是“表面风光”的自主品牌车型,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进入内饰,仪表盘和中控屏采用的对称式的双液晶屏设计是不是让你立刻就联想到了20万的奔驰A级?肉眼可见的座舱包裹材质也是做得比较精致有档次,猎豹在这款车型的打造上已经是非常有诚意了。

那么我为何又会把这辆车推荐给偏好动力体验的人群呢?这辆车还是融合了猎豹多年的军用、越野车型打造经验的。这就得说到动力方面了,它搭载的是1.6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200匹,峰值扭矩270牛·米,这个账面数据还是能让人对它的动力有所期待的。


但是,工信部综合油耗7.5升/百公里,还是应了那一句,多年军用、越野的经验……在油耗方面的控制上,还是有点儿(相对今天另外3款的)豪迈……我想这也是这辆车短时间内叫好不叫座的一大缘由,而随着国六的推进,这辆国五车型可能得再迎来一次升级,才能在市场上大展拳脚了。

当然,如果后续能有更吸引人的国五车型折扣,我认为这款车型还是非常值得购入的,因为其外观、内饰的豪华感,再配以这个价格,产品力已经是非常牛了,诸如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12.3英寸触控液晶屏、全LED大灯、车内多色氛围灯、温度分区和后座出风口等配置应有尽有,还有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整车质保不限年限和里程,还是能有效地消除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型成熟度的一丝顾虑的。

如果你会更多考虑到用车成本,且希望拥有更多驾驶过程中的智能安全配置,那么我会推荐给你2019款 1.5T DCT两驱耀版 国VI版本的吉利星越

这个版本的星越带有48V轻混系统,所以在油耗方面,是今天最出色的一款——工信部综合油耗仅需百公里5.6升,如果重点考虑燃油经济性,那么选择星越准没错,继续往下看。

同样,今天的推荐车型中,大家的共性都是豪华感过硬——星越,仔细看这张图或许你会觉得它的比例有些怪,这是因为它4605mm的长度之下,竟然揣着2700mm的轴距,但高度方面又因为溜背造型所需要的低矮线条而仅仅为1643mm,我想你已经猜到我下面要说的话了,想要拥有它外观上的骚气、豪华感,后排头部空间和行李空间都得妥协些许,毕竟,它的行李厢容积要比同是紧凑级SUV的RX-5小上250多升。

作为吉利首款“高阶运动SUV”,星越真心没让“颜狗”们失望,外观够劲,内饰同样逼格满满,非对称的飞翼式中控台加上错落有致的设计和不同材质的包裹以及镀铬饰条的点缀,视觉体验非常好,坐在主驾驶的人会感受到“太阳都绕着你转”的错觉,当然这里只是开个玩笑,但确实座舱设计非常出彩。

另外,星越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功能也很值得一提,诸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运动/经济/标准驾驶模式切换和方向盘换挡等这些年轻人会想要“拔草”的功能,都有所配备。当然,这些对于老司机们可能未必有太大吸引力,但是星越这个一眼就是年轻、豪华感代名词的座驾,必须安排上,14.88万,值得拥有。

如果你对于WEY的品牌识别度比较认可,又喜欢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内饰,那么我会推荐给你2019款 1.5T 两驱智先锋版本的WEY VV5。

我还记得2017年的上海车展上,很多消费者都非常好奇地聚集在“中国豪华SUV领导者”——WEY品牌的展台各种打量。两年过去了,事实证明WEY是成功的,在一线城市我已经能非常频繁地看到VV5、VV7驰骋在路上。


我想在今天的4款车型中,VV5应该不只是年轻的90、00后会选择的一款高性价比、带有豪华感的车型,80后、甚至是70后也会青睐,因为它的内饰还是偏向低调稳重感居多和Mattu的张扬、星越的运动、领克的互联网气息相比,它是最接近传统豪华的一款。

4462*1857*1638mm的长宽高,2680mm的轴距或许无法满足那些偏爱VV7的消费者,但这也很好地做出了产品之间的区隔,让家庭空间党和日常代步党都能选到满足自身需求的车型,不必考虑其他。

至于配置方面,VV5在今天的4款推荐车型中,属于均衡。要说亮点配置,超大的全景天窗、悬浮式中控屏、远程启动功能、真皮方向盘和流媒体后视镜等逼格尽显的装备相信都能在不经意间透露出其豪华(魏)派的定位,13.78万的指导价可以说是非常吸引人了。

如果你偏向年轻、运动感的外观配色,且又有点痴迷互联网车企的小科技,那么我会推荐给你2019款 1.5T DCT两驱耀版 国VI的领克02。

领克刚出道的时候,就被不少人诟病它前脸视角的“裂口女”造型设计,但就像iPhone X的刘海屏出来也被吐槽一样,大家看着看着就习惯了,习惯习惯着就有点儿“真香”了。


虽然这样的家族化设计在领克03上是否合适还有待商榷,但领克02独特的运动感双色外观和超高识别度确实已经笼络了不少消费者了,同时提一嘴它的驾驶体验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已经称得上是非常接近合资品牌车型,非常值得去试驾体验一下。

内饰方面的设计和01还是如出一辙,但中控设计偏向驾驶者,不同材质的错落和配色并不像外观那样招摇,但视觉体验非常舒服,一体式座椅不会让你感到僵硬,反而是非常舒服、厚实的包裹感。



视线穿过方向盘,仪表盘上的主题还能切换——航行、时空、经典和秘境,非常有趣,如同我们用浏览器时选择不同的窗口主题,更加赏心悦目也更加能沉浸领克02给予你的“小宇宙”……

虽然它的其他配置性价比在今天4款车型中并不是最高(可能把部分配置的预算都放在了真皮座椅上吧……),但14.18万的指导价入手一台差异化做得不错、又有豪华+运动感的产品,也是非常不错了。在彰显科技感的部分,领克02都比较用心,诸如远程启动、全车无钥匙进入等功能都有所配备,最后同样也是有不限年限/里程的整车质保,售后更加安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