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帆汽车被6.5亿收购部分资质后,目前没有国六车,要彻底凉?

2019年06月20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相比有所耳闻的朋友都知道,前段时间车和家以6.5亿的价格收购了一个老牌车企——力帆汽车。

null



当然,这里所说到的"收购"并不是全权收购,只是收购了力帆汽车一部分资产以及造车资质,也就说是目前的力帆汽车还是一个独立的车企。

null



既然自身还是一家独立车企,就必然要发展,中国汽车市场的低迷,以及各大车企积极的转型,最关键眼前国六追赶的步伐,都让一些没有核心战略没有资金支撑的车企寸步难行。力帆汽车就是其中一个。

null



别的我们暂且不谈,重点说说国六,国六被称为"史上最严"排放标准,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42%。各大车企为了迎合此次国六排放早早的展开工作,并相继推出国六版车型来满足法规及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null



既然排放标准要执行,那肯定是有执行时间的,7月1号部分一线城市等地区就已经开始限制国五车的上牌,显然国六的角度距离我们是越来越近。我们刚才也有说过目前的力帆汽车还是独立车企需要发展,眼看国六距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候,力帆汽车旗下却没有任何车型符合国六标准,那对于力帆来说日后的发展该如何进行就成了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null



然而近日笔者掌握到,5月份,30多家来自各地的经销商代表齐聚重庆力帆总部, 30多家经销商来的目的就是诉求各项赔偿如:原价回收老旧代售车型、建店保证金退换、售后等一系列事项赔偿,从经销商的态度上来看这是铁了心的要退网了。由此可见,目前力帆汽车的窘境非常严重。

null



回到力帆整体品牌的角度上来看,虽然算得上是一家老车企,也有点发展史的沉淀。抛开被收购资源、经销商退网不谈。在自主品牌阵营里力帆汽车也是一家被边缘化的汽车品牌,旗下产品从未真正的形成过市场效应,虽然有几款车短暂的热销过,但最终都被快节奏发展的市场所淘汰。

null



简单的用一句话来总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力帆汽车,它窘境不仅仅只是刚刚有的苗头。拿收购资源来说,以后进之力的车和家能收购仔细盘算一下也就能找力帆了。说句难听话,6.5亿对吉利长城这样自主一线梯队的品牌而言算什么?

null



当前很多汽车厂商都在极力的去国五库存,相信大家都有所而言,其目的就是为迎接国六标准的市场节奏迎来全新的发展。但是力帆汽车目前仍然没有一款传统燃油车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也就意味着从7.1号起,力帆汽车至少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不能够进行销售,本来自身的窘境就一直存在,加上这次国六部分城市受限销售,对力帆汽车日后意味着什么,也就不用我再多说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