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要腾飞,动了太多人的蛋糕

2019年06月20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比亚迪从一家被吐槽数年的传统车企,到如今新能源领域佼佼者的颠覆性转变,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目前国内新能源车领域四个主要玩家;比亚迪、北汽、上汽吉利,论销量比亚迪已经从中脱颖而出,连续四年的全球销量冠军,足以证明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拥有着足够强劲的实力。

null



从品牌形象的颠覆性转变到比亚迪连续几年的傲人销量,以及备受关注的电池领域诸多黑科技上看,比亚迪未来确实以一个要"腾飞"的事态渲染给大家了。在混动市场,推出了全新一代唐DM、秦PRO DM、全新一代宋DM等车型,这些车型搭载了比亚迪众多的黑科技,且被市场及消费者大力肯定,在整个新能源布局上比亚迪已经十分丰富了。

null



有了从品牌到销量再到整体布局的完善框架,比亚迪如今的成功是无法否认的,但在这条要腾飞且成功的道路上。比亚迪似乎动了太多业界大佬的蛋糕了。远了不说;我就来说说如今比比皆是的PPT造车吧。在新能源的推动下PPT造车日渐增多,但从整体发展布局上来看,各方面条件完善的没有几家。

null



拿蔚来来说,蔚来算得上是PPT造车里较为突出的一家,仍然存在资金、产业链等诸多不完善,一再出现自燃事故的蔚来也饱受消费者质疑。别的不说比亚迪无论是在资金还是整体的完善水准上要优于这些PPT汽车品牌一大截都不止。显然,比亚迪的存在是很多打着新能源幌子造车品牌的一本正面教科书。

null



比亚迪前景如此之好时期,有部分人会出一道这样的伪命题"比亚迪会是国产特斯拉吗",不知道这个伪命题是在肯定特斯拉的价值,还是在肯定比亚迪的成长。但无论怎样,作为车企核心点在于什么?利益没错吧,比亚迪的销量及年利润已经特斯拉难以比拟之处了,有人会说比亚迪还是和特斯拉有一定差距的,这点从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语气里我们去找找答案,王传福曾经表态"分分钟就可以造出特斯拉"。

null



王老板的这句话显然带着诸多的不屑和自信,还是我们上段所述一样,我有销量、有利润、有资金,站在车企角度出发仅仅是一句再直白不过的话;我的车子卖的出去卖的好我有钱,我是谁我要成为谁重要吗?然而,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比亚迪正如王老板所属一直,比亚迪汉亮相车展,论什么地方逊色特斯拉?2.9S 破百的噱头是想象出来的吗?

null



那么,反过来想,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正可谓是水到渠成啊,市场的空白让特斯拉坐享其成。但对于特斯拉而言;本来自己可以大包大揽这份市场的空白,比亚迪的腾飞让自己有点坐不住的感觉,像是本该自己独享的大蛋糕,分分钟被抢走的感觉。

null



最后,其实笔者最终想表达的初心是;如今比亚迪的成功是否认的事实,在快步驶向快车道发展的同时动到了太多业界大佬的蛋糕,多少关注些行业的朋友朋友都知道,正是因为比亚迪动了太多人的蛋糕,如今的比亚迪但凡有点风吹草动就被无限放大。在文章的最后,可能有人说了,我就想听你说一句比亚迪到底有没有特斯拉厉害,我建议大家去了解一下丰田日后要和比亚迪合作一事,丰田品牌的选择,我想是一个很值得肯定的答案吧。

只是带着一份对自主品牌的情怀和肯定出此文章,不存在任何充值、加鸡腿、领大米等事项,建议各路键盘侠勿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