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将提出新经营体制的提案 考虑让雷诺董事长和CEO入驻委员会

2019年06月20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6月20日,买车网(Buycar.cn)获悉,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产汽车将在本月25日举行股东大会上宣布建立新经营体制的提案,并提请股东大会进行表决。据悉,提案的具体内容是,成立主要由外部董事组成的“提名委员会”,将人事任命和薪酬等问题交由该委员会处理。

买车网


有消息称,日产的最大股东、法国雷诺汽车已经表明了支持该提案的意向。但有知情人士透露,雷诺汽车要求将雷诺的多名高级别经营负责人列入新设委员会委员名单,如果这项要求不被接纳的话,雷诺将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弃权。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计划在委员会中,给联盟伙伴雷诺集团董事长塞纳尔及首席执行官波洛雷提供席位,该方案获得了雷诺方面的一定理解。

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涉嫌金融不当行为被捕以来,雷诺日产长达20多年的合作关系一直处于紧张态势中。外媒认为,雷诺拥有日产43%的股权,如果雷诺弃权的话,日产有可能无法过渡到新经营体制。在这种情况下,日产雷诺互相做出了妥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