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市场不断收窄,新能源时代刚开始就要结束了吗?

2019年06月20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过去的5月份是一个特殊的月份,作为国六交替前的倒数第二个月,也是决定车企、经销商能否稳定进入7月份的倒数第二个月,虽然燃油车市场一片怨声哀悼,但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却在一直增长,但是看向5月份新能源汽车也似乎并没有如大家想象的那般顺风顺水,虽然新能源汽车销量仍然实现了涨幅,但是它们似乎也大势已去。

null



销量增长收窄到5%,新能源汽车风潮这是要停下?

虽然新能源汽车销量仍然实现了5%左右的涨幅,但是这样的数据可是要比往年同期下降了不少,更不要提前几年新能源汽车那种翻倍增长的趋势,5%的销量增长其实更像是在暗示着新能源汽车的趋势,在它们大力发展的这几年里,这也算得上是新能源汽车最为"颓势"的一次。

null



由于补贴政策日益滑坡,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虽然我们知道这是刺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办法,这也的确抹杀掉了一些骗补企业的存在,但是众多系能源汽车也因此受到了不小的打击,看向新能源市场中,能够满足标准的都很贵,满足不了标准的也不便宜,享受不到国家政策也就意味着短续航代步新能源车不再具有优势,而这种短续航、价格低廉的新能源车却恰恰是新能源市场的主销量。

null



连续不断的火,烧没了多少新能源车的未来?

对于现在的电动新能源车来说,它们绝对算不上成熟,从去年开始再到如今,新能源汽车每次自燃都必将成为热点,虽然传统燃油车也经常出现自燃情况,但是新能源车作为如今的"风头",自燃就必定受到极大的舆论考验,况且比起传统燃油车自燃的方式来说,新能源汽车的自燃也要更危险。

null



无论是特斯拉还是蔚来,两家在我们国内足够出名的企业却在不断的自燃,特斯拉自燃早已不是一次两次,但是马斯克却在推特上发言:每年有上百万燃油车自燃,数千人也因此丧命,特斯拉自燃无人伤亡却成为了最大的热点,面对马斯克的这句话,也正如上海自燃特斯拉车主所说的那样:不管你特斯拉自燃的比例有多低,对于我来说就是百分之百。马斯克甩锅媒体的做法也让所有人觉得一脸茫然。

null



而蔚来在今年两个月里已经连续三次自燃,要么就甩锅充电时间太长,要么就说电池受损,不管怎么说,自燃就是自燃,而电动车的自燃也往往比燃油车更危险,众多的电池组铺盖在车里,谁心里不发怵?

null



面对新能源市场的销量逐渐缩减,这更像是在暗示着新能源再不进步就要失去大家的期待,毕竟从特斯拉造电车到现在,电池问题似乎也没有什么突破性的进步,相反这些新能源企业总在玩充电桩,电池问题都没解决就玩充电桩,电动车又何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