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牛刀补胎为什么不选30元的而选100元的?

2019年06月20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昨天南京的雨下的挺大,我下班的时候开着车正准备出门,突然发现仪表台亮起了故障灯,并且有红色的字提醒我检查轮胎胎压。我心里有点疑惑,买车3年多只补过一次胎,就在上个月。怎么突然这个月又要补胎了?

我下车看了一圈,发现右后轮明显胎压不足,我上次补胎也是右后轮,难道是轮毂变形了?还是轮胎不行了?奔驰C是防爆胎,我有一次在夜市撸串的时候听隔壁桌的哥们聊天,有人问防爆胎是不是从来都不用补胎的轮胎?旁边一哥们回答,压到小钉子不用补,划了大口子才需要补。我当时听完,吃羊肉串的心情都没了。

null


这是我这次轮胎上取下来的钉子,比上次补胎时候扎的钉子略大一些。上次补胎,我选择了“胶片”,因为钉子不大,破口很小,我估计早就扎到轮胎上了,一直慢跑气,后来胎压严重不足车辆就报警了。这种小伤口,我觉得贴个胶片就可以了,又便宜又好使。现在专业的补胎店贴“胶片”和以前也不一样,以前操作方式简单一些,胶片贴上去之后,用烤枪象征性的烘烤一会儿就完事了。但是时间久了,车主经常跑长途,跑涉水路面,可能会出现再次漏气。现在专业补胎店都是用烤灯把胶烤干,胶越干沾的越牢。

null


上次钉子小,洞眼不大,为了省钱省事就用了胶片。这次钉子比较粗大,还带螺纹的,看上去比较性感,但是破洞位置比较大,如果用胶片,后期恐怕效果不好。补胎的小哥也建议我用蘑菇钉,他说你这样的防爆胎比较硬,理论上只要扎钉子就应该用蘑菇钉。我说,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压一个钉子就花100块补个胎,太奢侈了吧。他看了眼我的车笑着说,老哥,你真幽默。

null


胶片补胎30块,蘑菇钉100块,这家店蘑菇钉收费还不算高,外面贵的收费120-150块的也有。蘑菇钉,顾名思义就是一个长得像蘑菇一样的橡胶制品,为啥是这造型呢?很简单,你就把它想象成放大版的“图钉”,把这根放大版“图钉”从轮胎内侧钉上去,轮胎的破洞不就堵上了吗?这样的好处就是,从里到外的破洞都堵实了。胶片补胎,其实只是补了轮胎内壁,相当于把“洞口”封住了,但并没有把山洞填满,“蘑菇钉”等于是把山洞填满了。

null


整个补胎的过程,也就20来分钟吧,这家店是专业更换和修补轮胎的维修店,我也建议各位今后补胎还是选择这种专业的轮胎店。大家可以在网上搜一搜,现在APP查询附近的店面都很方便,再不行就去米其林,固特异,马牌这些官网上看看,他们的授权经销商店址,一般这些店面也都可以补胎,相对专业一些。

null


补胎结束,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动平衡”,动平衡啥意思呢?简单来说就是让轮胎动起来保持平衡,不要左右乱晃。动平衡的操作相对简单一些,只要看懂数据,一般的实习工人都能操作。把车轮放在轮胎平衡机上转动数秒,停止后会读取一段数据,刚开始左右两侧屏幕肯定会显示数字。补胎小哥最终目标就是要让左右两侧屏幕都变成0,这才表示车轮达到了完全平衡的状态。

这期间,补胎小哥就得不停的给轮毂内侧增加和减少配重块,这就类似你在干货店买瓜子,老板上秤一称,发现1斤9两,就说再给你抓一把,凑2斤吧,第一把抓多了, 又要去掉一些,第二次又去多了,再加一点,最后正好2斤,妥妥的。

null


补胎是件小事,但是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不要感觉轮胎还有气就一拖再拖。因为缺气状态下开久了,会加速轮胎磨损,甚至把轮胎开报废了,得不偿失。大家有关于轮胎的问题,也可以在本期文章下方留言,欢迎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