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倒车影像上的红黄绿线到底怎么看

2019年06月20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网上不少朋友说倒车影像上的红黄绿线,它可以判断后方物体距离的。红线末端代表距离车子60厘米,黄线是1米,绿线大概是2米的样子。


我们测了一下完全是不对的,而且不同的车子差别巨大。红黄绿线怎么看?怎么用?做成视频最直观。

 

倒车影像的摄像头存在畸变和透视问题

 

倒车影像之所以有红黄绿线,和它的摄像头是有关系的。


因为倒车影像的摄像头它是个广角摄像头,它可以让我们看到更多的东西。


但是它会存在畸变,就土话说的会变形,你倒车的时候就会存在偏差了。


null



而且广角镜拍出来的东西,会让你觉得比实际的距离会更远,导致我们产生错误的判断,一不小心还能撞上。

正因为这些原因,它才添加了这些标线来辅助我们倒车,避免碰撞。


null


 

倒车影像的辅助线并没有通用的标准

 

  • 测量不同车子的标线

我们找来3台车子,一台台看。


首先这台轿车,红线末端和车子的实际距离是60厘米,黄线末端1.1米,绿线末端1.33米。

 

然后黑色SUV,红线末端30厘米,这个距离非常近了,油门稍微不注意点就碰上了,接着黄线末端的2.23米,绿色末端4.6米。

 

然后是白色的SUV,这个车就没有绿线,只有红线和橙线。红线的末端距离是65厘米,第一段橙线距离是1.27米,橙色线的末端是5.4米。


这么测量下来可以发现,每台车的标线距离都不一样,而且差别很大。

 

  • 标线左右两边距离会存在偏差

我们还发现一件事情,如果倒车影像的摄像头它不是居中的话,标线两边的距离也有可能存在偏差。


比如说白色SUV的摄像头,它是偏左边一边的。测了一下看,左段第一段橙色末端离车子的距离1.27米,右边是1.1米,相差快20厘米,这偏差不算小了。

 

null



  • 最好自己测量一遍确定标线距离

所以说标线距离不能简单的参考网上别人给的这些说法的。


但是各位朋友可以试着用我这个方法,每种颜色的标线的末端放一个参照物,再量一下,然后记下来,这个时候就可以按照量出来的数据来做参考。


null



这样才能更好的利用到标线来进行倒车,虽然有点麻烦,但是不会错,自己的车子是多少心中有数。

 

  • 标线可以设置隐藏

有些人会觉得倒车影像标线,容易挡住地面东西,你看得不舒服。


其实你可以设置里面把标线隐藏掉的,一般在倒车影像设置的子菜单里面,直接选关闭就可以了。

 

null



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哪个好?

 

有些人车子是没有倒车影像的,只能看后视镜了,后视镜要怎么看,把车子可以安全方便的倒进去?简单实用的方法到底是怎么样?


有些朋友就算有了倒车影像,还是停不进去,我再加钱装自动泊车好不好用?值不值得装?

 

  • 关键词:倒车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倒车」就可以了。


那我这个公众号每天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如何3分钟学会倒车和侧方停车?自动泊车到底值不值得多加钱?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二选一,我选哪个?视频都给你做好了。


手机打开微信搜索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倒车」就可以看得到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