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速箱故障前7大征兆,一定要重视起来

2019年06月20日 18:22:08
分享到:
来源:60S秒懂车

在购车的时候,很多消费者最纠结的问题就是如何买车才最划算?说到划算,其实归根结底就是以较低的价格购得较高配置的车型?汽车配置越多并不等于性价比越高,判别车的关键还是看技术,而技术就要看"三大件"——发动机、底盘以及变速箱。变速箱作为汽车核心的三大件之一,自然是至关重要的.

变速箱故障前7大征兆,一定要重视起来

汽车的变速箱,它分为手动、自动两种,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而自动变速箱AT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液压变距系统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矩。

变速箱故障前7大征兆,一定要重视起来

变速箱这么重要所以一定要注意保养和检查,如果变速箱出现异样一定注意了!

1、起步费力,尤其是低挡位时,在行驶过程中踩油门转速提升,但车子却不怎么动,就跟没挂上挡一样。则可能是变速箱漏油,导致内部润滑不足。润滑不足就会加重齿轮间的摩擦,使变速箱不能正常工作。

2、当你踩下离合器踏板,并试图移动换档桿时,变速箱无法挂上档位。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在从停止进入第一档位时,也有可能在往上换档或者往下换档的时候发生。通常原因包括变速箱液体过低、变速箱液黏度不对,或换档缆线或离合器联动需要调整。

变速箱故障前7大征兆,一定要重视起来

3、行驶的过程中,加油门时,可以听到发动机空转(类似于挡位挂在P挡或N挡踩油门的感觉),但车子没有明显的速度提升,加速无力;另一个情况是平路行驶基本正常,但上坡无力,且发动机转速很高。应停在路边等待救援,切勿再继续操作可能是液压油油面太高,运转中被行星排剧烈搅动后产生大量气泡;离合器或制动器摩擦片、制动带磨损过甚或烧焦。

变速箱故障前7大征兆,一定要重视起来

4、在启动汽车后,由P或N挡换入其他档位时,发动机熄火。或是在行驶过程中踩刹车,发动机熄火(不带自动启停功能)。这就是锁止电磁阀损坏,锁止控制阀发卡损坏或输入轴转速传感器有故障。

5.汽车正常驾驶正常换挡时,动力总成扭矩传输的瞬态变化,导致的振动或噪声在车内的感应,就是换挡时感觉不顺,比如车顿了一下,挡杆震手。可能是变速箱油过脏,导致阀体卡滞而引起。更换变速箱油即可。

变速箱故障前7大征兆,一定要重视起来

6.在行驶过程中电脑报警显示变速箱温度过高在路边停车休息几分钟再次启动车辆可能是变速箱内部高负荷运转时无法有效控制温度;或者变速箱打滑也会使温度过高。另外在一些双离合变速箱上,车辆低速蠕动时离合器片摩擦生热导致变速箱过热。

变速箱故障前7大征兆,一定要重视起来

7.变速箱异响

长期高温状态下,变速箱油抗磨性能与润滑性能下降,变速箱内轴承、齿轮等部件出现磨损或严重磨损,或齿轮侧面有损坏。会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听到变速箱处传来异响声音。

以上几点都是变速箱出现故障时的现象,如果大家遇到此类的情况容易使车主出现暴躁情绪,这时候必须要冷静应该及时前往维修店进行检查维修,特别严重的切勿再继续操作,以免因小失大,因为变速箱大修的费用可是很昂贵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