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发出异响声是怎么回事?

2019年06月20日 18:23:02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汽车异响是汽车的常见故障之一,在行驶时汽车异响往往使人烦躁不安并心生担忧,有些异响对车辆的损害确实也很大,那么汽车为什么会异响呢,下面咱们就来看看汽车异响中的几个主要原因。

null

车身异响。这个问题通常是因为车身刚度不够,导致车辆在行驶中发生形变,车门与车框摩擦或者抖动,或者有的地方脱焊而产生钢板之间的摩擦等,在门窗上贴胶条或者在摩擦部位垫橡胶等方法或许可以减轻或者消除异响,但治标不治本,还有一些车的车身部件之间固定不好也可能造成异响,一般紧上螺丝就能解决。

null

悬挂异响。一遇到颠簸四个轮子附近就发出“咚咚”或者“咔嚓”的声音,多半是减震器问题或者悬挂部件松动造成,请一定到正规维修店仔细检查,因为悬挂部件不仅与乘坐的舒适度有关,还事关行车安全,千万不可小视。

null

发动机舱异响。这里出现异响的可能性比较多,皮带啸叫声比较刺耳,一般是因为皮带打滑造成的,发动机在运转时如果外部有金属件干摩擦的声音,一般是发电机、水泵、转向助力泵轴承损坏的表现,发动机运转时有漏气的声音,则可能是排气系统堵塞、真空管泄漏或断裂,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发动机内的异响,车主多半是无法解决的,最好送厂检修。

null

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汽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虽然经常开车,但并不是汽车方面的专家。因此一旦自己的爱车在行驶中有持续的异响发出,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应该尽快将车送到维修地点进行检查,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

安装中国石化“油中感谢”APP

查加油记录、查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

精彩车生活,轻松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