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来万预算买合资SUV?这新车颜值飙升还很实用!

2019年06月20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说起雪佛兰创酷这款车,很多朋友可能会觉得既熟悉又陌生,说它熟悉是因为老款创酷是国内小型SUV这一细分领域的市场开拓者之一,上市时间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很早的;而说它陌生是因为老款创酷虽然上市时间早,但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以至于大家都差点忘记了它的存在。


null


null


但就在6月5日,新一代创酷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9.99-13.99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提供第八代Ecotec 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1.0T)+6速手动启停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第八代Ecotec 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1.3T)+CVT智能无级启停变速箱的动力选择。创酷本次的换代可谓脱胎换骨,既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又换装了通用最新的动力总成,那么有备而来的新一代创酷,又有没有能力打一场漂亮的销量翻身仗呢?


老款创酷——相对小众的个性之选


null


上一代14款创酷(左) & 17款创酷(右)


大家对老款创酷最深刻的印象,无疑就是它那短小精悍的非常可爱的外观设计,以及十分通透的车内视野,这两个优点使得老款创酷受到了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并且良好的视野和短小的车身也让老款创酷在窄路掉头穿梭十分灵活,不少女性车主也因为这点而选择了它。


null


老创酷车内视野敞亮


不过,老款创酷较小的外形尺寸也带来了一个无法避免的劣势,那就是相比于本田缤智、XR-V等对手来说,其乘坐空间特别是后排的腿部空间相对狭小,如果前排乘客的身高超过1米8,那么后排就只能坐小孩,这等空间表现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显然是没办法接受的,而这也是上一代创酷逐渐被主流家用SUV市场淡忘,成为小众个性之选,以至于销量一直上不去的最主要原因。


新一代创酷——用实力让固有观念落地


null



新一代创酷显然是吸取了上一代创酷乘坐空间不足的经验教训,除了使用雪佛兰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外,整体外形尺寸也得到了提升,看上去甚至还有些像日产逍客那种介于紧凑型和小型SUV之间的“跨级感”,迎合了大部分国人以大为美的购车审美观,让新一代创酷至少从外观上看不再“小众”和“非主流”。


null



你这就以为全新创酷从此变成中年油腻大叔的专属吗?显然不是!从占据全系4/6款配置的Redline运动版车型就能看出,新一代创酷还是一台很适合年轻人的小型SUV。Redline套件中“黑化”的雪佛兰车标、分体式前格栅、17寸曜黑轮毂、曜黑外后视镜,以及其中点缀的红色配色,都让新一代创酷看起来帅气十足。


null



内饰也同样是“黑化”设计,比起上一代车型更加运动,而且新一代创酷也继承了雪佛兰品牌一贯的实用为王的优良传统,各种常用的内饰功能都以硕大的物理旋钮或按键布局在中控台显眼的位置,家族式双炮筒运动仪表盘和3.5吋TFT彩色信息仪表能够给驾驶者清晰的反馈,中控台向驾驶座偏7°的独特设计有利于避免开车盲操,保证行车安全性。



null



不仅如此,新一代创酷还搭载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最新版本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中控台的8英寸显示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兼容Carlife以及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同时还能通过蓝牙连接实现电话以及音乐等播放等。当然,创建车机账号后,还可以打通车机和手机共用的多种APP,包括高德导航、酷我音乐、考拉FM等等,每年还提供24G车联应用流量全免的服务。甚至还支持OTA升级服务,可以说智能性在合资领域中是比较拔尖的。


null



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升级,老款创酷乘坐空间上的短板,在新一代创酷上自然也不复存在,后排腿部空间得到极大的改善,全车坐下一家三口或四口人完全没有问题,而且后备箱空间也沾了光,变换多样的装载模式令储物容积可从390L延展至1334L,表现相比本田缤智和XR-V不遑多让。新一代创酷“洗心革面”的空间表现,对于国内购车的主流群体——家庭用户来说,无疑十分有吸引力。


null

null



而在机械素质方面,全新创酷也迎合节能减排的潮流推出了第八代Ecotec 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6速手动启停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与第八代Ecotec 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CVT智能无级启停变速箱的动力选择。两款引擎都是通用最新的第八代Ecotec系列,相比老款的1.4T四缸引擎,虽然少了一个气缸且排量更小,但峰值扭矩出现的转速更早,最大扭矩平台更加宽广,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的架构非常适合国内大城市走走停停的交通状况,可以说更省油还更有劲,且两款引擎均满足国6B阶段排放标准,全国各地上牌无忧。


对手——必须小心了


null



上汽斯柯达柯米克是新一代创酷的主要对手之一,相比新一代创酷,柯米克在尺寸上小有优势,而在外观内饰的年轻化设计上相对劣势,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也是新一代创酷更胜一筹,因此柯米克的潜在用户会更加看重空间表现,而喜欢新一代创酷的用户更在意设计、动力和油耗。总的来说,新一代创酷得益于后发优势,竞争力更强。


null



东风日产劲客的售价与新一代创酷高度重合,其年轻化设计不输给新一代创酷。然而在机械素质上劲客就败下阵来,仅有一款使用成熟技术的1.5自吸引擎,虽然可靠性不用担心,但论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都不是新一代创酷的对手。所以教授认为,如果共同瞄准年轻用户,那么新一代创酷的吸引力还是要胜过劲客一筹。


总结


null



上汽通用雪佛兰新一代创酷,无疑是一款在产品力上颇具诚意的小型SUV,其年轻时尚的外观内饰既能很好地守住原先占据的年轻消费群体,大幅提升的车内乘坐空间和全新的高效省油的动力总成又能吸引一大批新的家庭用户的注意。因此我们有理由预估,新一代创酷定能重回主流,成为消费者在选购小型SUV时必然要考虑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