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家轿“代表作”之一,新款11.58万起,实测空间够用吗?

2019年06月20日 20:50: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很多人在买家用车的时候,会把日系的车型列为首选。那么,作为日系家轿的代表作之一,全新雷凌的空间表现又能否满足家庭出行的需要呢?马上实测走起。

根据老规矩,进行空间测量前,先把前排座椅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相距900mm的位置,再测量测量第一、第二排两个椅背间的距离,作为后排纵向乘坐空间。而头部空间的测量,则是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横向空间的数据则是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另外,我们还测量了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全新雷凌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属于主流紧凑型家轿水平。与上一代车型相比,长度和宽度有所增大,高度有所减小,轴距则保持不变。经过测量,除了后排头部空间偏小,其各维度的空间表现基本都达到同级别主流水准。只是重心降低后,后排地板高度上涨至90mm,好在依然能保证较好的满载乘坐舒适性。

为了更直观地展示车内空间,我们请来了一位身高174cm的体验者。在调节好驾驶席的位置后,坐在后排仍然能获得较多的腿部空间余量,只是剩余的头部空间比较小。乘坐在后排中部时,中央地台依然能容纳42码鞋,对舒适性影响轻微。

跟往常一样,我们利用大、中、小三种体积的矿泉水瓶来检验储物空间。经过测量,全新雷凌前排门板能容纳两个中号水瓶和一个小号水瓶,空间足够。只是后排门板仅能斜放一个中号水瓶,表现一般。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全新雷凌所有车型的前排均设有能容纳两个中号水瓶的杯架,属于正常表现。由于除了顶配的尊享版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没有配备后排中央扶手。因此,只有尊享版车型设有足够放下两个中号水瓶的杯架,其他车型的实用性相对一般。

其余储物空间方面,前排中央扶手箱深度不大,后排储物格的容积也不大,实用性相对一般。另外,除了尊享版车型在后排设有两个USB接口,其余车型只在前排布置了一个USB接口,电源接口数偏少。

检验后备厢空间的方法,则是测量全新雷凌的后备厢尺寸和离地高度,以及后排座椅放倒状态下的最大进深。

全新雷凌的后备厢设计较为规整,宽度足够。即使是双擎版车型,得益于完全布置于座椅下方的电池,后排座椅靠背依然支持比例放倒功能,只是放倒后并不能形成全平的载物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