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期霸占家用车销量第一的朗逸,到底哪个配置更划算?

2019年06月20日 22:26: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小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果说捷达是我们过去最家喻户晓的车型的话,现在的朗逸同样继承了当年捷达在中国的重要市场地位;朗逸,作为咱们中国的家用车王者般的存在,在过去十年间卖出了超过350万台,算一下平均每个月就有将近3万台的销量,在中国汽车市场中,这已经是个十分出色的数据。最近很多后台粉丝都在问懂哥这款家用车王者选哪款配置好,今天就带大家好好分析粉丝最关心的朗逸三厢版选哪款配置最划算!

● 外观更为稳重,内饰不惊不喜

现款的朗逸相比于老款车型在外观上显得更为稳重,采用了更大的镀铬进气格栅的它看起来颇有“小号帕萨特”的感觉。而在尾部同样如此,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看起来更为大气,为什么要打双引号呢?因为这并非是真排气,只是镀铬装饰而已,远看觉得还挺运动的,近看就露馅了。总的来说,这次新款朗逸在外观上的升级更加符合国人的口味,稳重大气是朗逸外观的代名词。

而在内饰上基本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大众的感觉了,在内饰饰板上相比于上代车型更为精致,只是能摸到的地方还是很多硬塑料,在这方面与上代没什么区别。好在大众风格的内饰设计让你很轻松上手,各种想要的功能都能触手可及,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 三种动力组合该怎么选?

朗逸采用了3种的动力组合,分别是1.5L+5MT、1.5L+6AT以及1.4T+7DCT。而同一档车型配置上基本一致,所以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这三种动力组合该怎么选呢?懂哥来说说自己的看法,首先如果对预算紧张的朋友们可以考虑1.5L手动挡车型,相比于同配置的自动挡车型要便宜1.2万,在和后期维护更加实惠。

除此之外,我更加推荐大家购买1.4T车型,首先无论是在保值率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自动挡车型都更有优势。其次,1.4T车型在动力性上比1.5L车型好太多了。无论是市区使用还是高速行驶都比1.5L车型动力来的轻快。相比于同档舒适版的1.6L车型仅仅贵了7000元,只不过配置上略有差异,懂哥在下文中会提到。所以,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首选1.4T车型。

● 到底哪个配置更划算?

风尚版

■ 1.5L手动/自动风尚版(推荐等级:★★★

刚刚解决了动力系统怎么选的问题,接下来看看每挡车型都有哪些亮点配置以及哪款配置更值得选。首先来看看最低配的风尚版车型。从入门车型的基础配置来看,售价11.59万元的风尚版就配有LED大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和后排出风口等功能,这是优点的部分。

最致命的缺点在于最低配车型没有配备中控屏幕,只有一个小小的手机支架,这对于爱“面子”的消费者来说实在是太显掉价了,要知道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都标配各种的中控大屏幕,而中控屏幕的缺失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低配车型,无论是在实用层面还是面子层面上都过不去。

舒适版

● 1.5L手动/280TSI DSG舒适版推荐等级:★★★

从车型名字来看,舒适版一共有3款车,分别是1.5L手动/1.5L自动和280TSI DSG,不过1.5L自动舒适版与其它两款动力总成的舒适版配置有差异,所以先分析下1.5L手动和280TSI DSG舒适版。相比风尚版,1.5L手动舒适版版贵了1.2万元,多出来的配置还物有所值的。

舒适版的配置相比风尚版要全面不少,手动版车型售价增加了1.2万元,配置增加了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6.5英寸屏幕和前排侧气囊等配置,懂哥还是觉得挺实用的。而作为1.4T的入门车型,280TSI DSG舒适版的配置也足够大多数消费者用了,而且1.4T+7速双离合的搭配不仅加速非常快,油耗也有出色的水平,这也是它的优势。14.99万元的售价配合它的尺寸和配置,还是比较合理。

● 1.5L自动舒适版推荐等级:★★★

如果对动力没有刚性需求的朋友,1.5L自动舒适版无疑是更好的选择。自动舒适版售价14.29万元,相比最低配风尚版增加了大家喜闻乐见的大屏、皮质座椅、天窗、大轮圈、后视镜加热、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便利配置。

和14.99万元的280TSI DSG相比,1.5L自动舒适版多了皮质座椅、AEB辅助和侧气帘,而且价格便宜7000元,如果不是特在乎动力的朋友们,1.5L自动舒适版也不错。

豪华版

● 280TSI DSG豪华版(推荐等级:★★★

作为全系的最顶配车型,280TSI豪华版更多的是图腾式的存在,真正掏腰包的时候顶配车型是最少人选择的。要买顶配的朋友其实对车型的价格不敏感,更多的关注上配置的增加,亮点配置上图所示,懂哥在这里就不做分析了。

首推车型:280TSI DSG舒适版

懂哥说

总的来说,懂哥最推荐的是280TSI DSG舒适版,如果对动力没什么需求的朋友1.5L自动舒适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比280TSI便宜7000元而且多出来几项安全配置。而对于那些预算紧张的购车用户来说,最入门售价11.59万元的1.5L手动风尚版也是个性价比之选。说了这么多,哪款配置适合你,我想你也心里有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